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这4个坏习惯容易猝死?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18-10-29 09:17:36      

猝死越来越低龄化,猝死也就是发病后六个小时之内出现死亡,大部分猝死人群是因为患上了心血管疾病所导致的,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会诱发心血管疾病,从而导致心源性猝死。

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猝死?

1、体力劳累,精神压力过大

过度处于劳累状态是导致猝死最根本的原因,如果长时间做高负荷的工作,精神压力过大,会让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大量的分泌肾上腺素,收缩了血管,升高血压。为了能够保证血液循环正常运转,血管以及心脏就会承受着压力,如果长时间保持此状态的话,会对血管以及心脏带来损伤,从而引起心力衰竭,最终导致猝死。

2、长时间久坐,缺乏运动锻炼

长时间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下,就会让身体做出应激,凝血系统也会变得更加活跃,再加上工作长时间久坐,下半身容易受到压迫,减慢了血流量,从而形成血栓。当血栓变大时就会从血管壁上脱落,如果血栓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肺动脉,人们就会因为缺氧而猝死。

3、用力排便

便秘人群习惯性用力排便,但是过度屏气的话会升高心房压力,减少了回心脏的血流。尤其是对于冠状动脉患者来说,如果用力排便的话会导致心肌梗死,严重的话会直接引起休克猝死。

4、暴饮暴食

吃饭的速度过快过猛,都会让胃肠道出现反射功能,从而让冠状动脉处于收缩状态,提高了迷走神经的张力,导致心电不稳定,从而诱发了慢性的心律失常,让患者导致患者猝死。胃肠道在消化蠕动的过程中会扩张胃肠,增加了血液流量膨胀的问题,会导致膈肌上移,从而升高了胸腔压力,减少了回心脏的血流量,最终引起心肌缺血。

温馨提示

猝死非常可怕的,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工作,一个小时之后站起来活动十分钟,多喝水,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的心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避免用力排便。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避免情绪过于波动。当压力过大时不妨出去旅游或者和朋友聊天散散心。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的猝死的行为 易猝死的坏习惯 猝死

猝死的高危人群,大多有这6大共性,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猝死就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死亡,现在猝死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化。猝死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主要和人类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没有重视疾病有关,特别是……详细>>

注意,这8种生活坏习惯会增加猝死风险,还不快改正!

猝死发作前并不会有明显症状,但也有一部分人群猝死前会出现情绪波动或者精神受到刺激。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因素,希望能快点……详细>>

看你有没有心梗猝死征兆 心梗后就不能运动了?

某公交司机在驾驶途中猝死。近来,和猝死相关的消息频出。猝死事件不胜枚举且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那么,到底哪些人容易猝死?猝死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导致猝死的高危行为有哪些?这7个很常见!

猝死是让人们感觉非常可怕的事情,是突然发生意想不到的非人为死亡。运动员猝死屡见不鲜,除了剧烈运动外,也有一些高危行为会引起猝死,看看你有……详细>>

这6个习惯是猝死的导火索 请及时纠正!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看到新闻说有一些年轻朋友因为过度熬夜而出现猝死的现象,说明猝死是一种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的严重疾病。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猝死……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