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西红柿能保护血管?老年人常吃6种食物能保血管健康!

2018-10-29 09:18:34      

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对于三高人群来说,要时刻警惕身体上的一些信号,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扼杀心血管疾病,防止血管堵塞。

中老年人吃哪些食物可以扼杀心血管病元凶?

1、玉米

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高达60%以上,经常性的吃玉米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脂肪以及胆固醇代谢,同时也能够减少胆固醇在血管里面的沉积,具有软化动脉血管功效。

2、西红柿

西红柿可以有效的保护心血管,里面含有维生素非常丰富,比苹果要高出四倍以上。另外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芦丁,能够有效提高身体氧化能力,同时也可以清除自由基,减少血管中的垃圾,保持血管的弹性,预防血栓发生。

3、苹果

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类黄酮以及多糖、果酸,同时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快速的把身体中多余脂肪分解掉,预防了中年肥胖。另外多吃一些苹果,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利于身体健康。

4、海带

在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昆布素以及多糖,不仅可以预防血栓,同时也能够降低脂蛋白以及胆固醇,对于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有显著的效果,所以心血管疾病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海带。

5、茶叶

茶叶中含有茶多酚,抗氧化功能显著,能够提高身体抗氧化能力,从而降低了血脂。茶叶里面含有茶多酚,能够缓解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增强了红细胞的弹性,减缓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所以中老年人可以每天喝一杯茶,具有软化动脉血管,保护心血管健康的功效。

6、大蒜

在大蒜里面会含有丰富的挥发性辣素,适当的吃能够把血管中的脂肪消除,具有降血压以及降血脂的功效。在中医一般会把大蒜当作治疗动脉硬化以及高血脂症的中药材,所以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以及高血压应该多吃大蒜。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食物都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应该多吃,另外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千万不能熬夜,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怎样保护血管健康?常吃这些蔬菜清理血管!

我们身体的血管就像一条水管,在血管弹性比较好的时候血液就能够流通顺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会逐渐下降,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进而让……详细>>

保护血管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能够让血管更年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更多人更容易患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为了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平时一定要多吃,能够起到保护血管……详细>>

蔬菜水果能保护血管?常吃3类食物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

血管是血液流通各个脏器的主要通道,一旦血管老化或者出现了堵塞,五脏六腑就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可以保护……详细>>

怎么能保护好血管?常吃3类食物可让血管呈年轻态!

当血清中胆固醇过高时就会堆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引起动脉硬化的发生,只有降低胆固醇才可以让血管变得更加畅通,生活中的营养元素可以让血管更年轻……详细>>

吃香菇对心血管病有益 哪些食物能保护心血管?

天气寒冷,亦心血管疾病的易发期,高血压、心脏病、脑中风是老年人比较容易发生的疾病,严重影响了老年朋友的正常生活,老年朋友要防止心脑血管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