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猝死前会有5个特征!错过了后悔也没用!

2018-10-25 09:45:00      

近些年来,我们总会看到新闻说某人因为心肌梗塞而出现猝死,心梗猝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很多年轻人都受到了此病的威胁,特别是一些压力过大,长期熬夜和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了心梗的高危人群。所以大家应该都了解关于心梗猝死前的症状,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抢救。

那么心梗猝死有哪些征兆呢?

征兆一、胸痛、胸闷

心梗猝死前大部分人都会有胸闷和胸痛的症状,而且呼吸急促,胸部有剧烈疼痛的症状,胸痛的症状一般发生在背部和颈部以及手臂等部位。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心梗猝死前的症状。

征兆二、窒息感,濒死感

心梗猝死前,大部分人都会有短暂的窒息症状,但是因为时间比较短,很容易被病人忽视。在病情发作前,病人会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相当困难,好像脖子被人掐住了一样,感觉到很快就会死亡。

征兆三、腹部剧烈疼痛

其实腹部剧烈疼痛很有可能是心梗猝死前的症状,但是很多人会误认为这是肠胃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心脏供血不足而影响肠胃功能,就会进一步出现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所以突然感觉到腹部有剧烈疼痛症状,应该提防心肌梗死。

征兆四、牙痛和咽部疼痛

有一部分心肌梗死病人病情发作前还会出现牙痛,和下颌疼痛,还会有咽部疼痛的症状,这主要是心脏收缩力下降引起的,所以当突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应该警惕心肌梗死发作了。

征兆五、咳嗽和气喘

突然感觉到自己呼吸相当困难,呼吸急促和气不够用,都是心梗猝死的一大前兆。主要是因为心脏排血量下降,导致肺部淤血引起的,就会出现支气管感染等问题。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心梗猝死的征兆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心梗猝死是一种急性发作的疾病,但是病情发作前,身体还会发出一些信号来提示,所以当出现上面五种症状的时候,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的,很有可能是心肌猝死前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做好急救措施,及时发现和及时抢救才能够挽留住生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的征兆 猝死前的生活 猝死

猝死前身体会发出这几个警报,千万不可忽视!

现在猝死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发生在中老年以及身体过度劳累的人群身上,其实在猝死前会为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因为常常被人们所忽略,而延……详细>>

预防心脏性猝死要注意什么 猝死前的征兆有哪些

上午6时―11时被喻为心脑血管病的“魔鬼时间”,人的心血管壁在清晨时最脆弱,70%―80%的心脑血管病猝发都在此时。人在夜间睡眠时,身体……详细>>

心脏病猝死前的5个信号,及时发现或许还能救命!

在很多新闻报道中,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猝死的报道。不仅是一些中青年人会因为过度疲劳而猝死,而且也有很多人会因为心脏病而猝死。所以,患有心脏……详细>>

猝死会有哪些征兆?患有哪些疾病更容易猝死?

我们在平时总会听到某些新闻说,某某个年轻人由于过度劳累或者是晚上通宵而出现猝死。一般来说,年轻人的身体素质是比较好的,当年轻人的猝死发病……详细>>

猝死前有哪些征兆?那些人容易发生猝死

说到猝死,很多人都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经常看到与猝死有关的新闻,陌生是自己身边很少发生过这种事情。那么猝死前有什么征兆?哪些人容……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