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3个异常是低血压症状?做好3个护理重点可预防!

2018-10-25 09:43:51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但其实老年人也是很容易患低血压疾病的,低血压带来的危害不亚于高血压,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头晕目眩和晕厥等严重症状。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随时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下面3个异常,那么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压检测,很有可能是低血压发生了。

那么低血压有哪些症状呢?

1、头晕

当病人发生低血压的时候,就会引起脑内供血量不足,很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头晕的症状很有可能会表现为短暂性的,或者是持续性的,而且还会伴有胸闷和疼痛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2、易烦躁,失眠多梦

是患有低血压的病人,在平时会经常有烦躁不安和精神焦虑等症状,而且还会伴有失眠多梦的症状,这主要是体内缺血导致大脑皮层功能出现了紊乱引起的,还与病人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就会进一步影响到睡眠质量,而且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3、头痛

是头痛也是低血压的典型症状之一,而且伴有头部疼痛或者是剧烈疼痛的症状,头痛的症状一般发生在早晨醒来之后,头痛的部位分布在后脑勺或者是太阳穴,一般情况下起床活动一下,就能够缓轻疼痛的症状。

那么老年人应该怎样预防低血压呢?

1、保持高钙的饮食

低血压的预防与高血压是完全相反的,在正常情况下,血压低的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高钠和高胆固醇的食物,这样能够促进血压的上升,能够减少对身体造成的负担。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和蛋类食物,还有奶油类食物,鱼卵和猪骨等食物都含有高胆固醇,适当的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有利于血液胆固醇的浓度提高,能够增加动脉的紧张度,可以促使血压升高。

2、加强锻炼

血压偏低的人在平时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这样能够增强身体素质水平,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同时还要注意生活,保持有规律,不要太过疲劳,应该注意劳逸相结合,而且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体育锻炼最好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千万不要选择一些高强度的运动,因为血压偏低的人容易出现疲劳,消耗大量的精力和体力,容易导致血压更加偏低。

3、动作要缓慢

生活当中有一些动作会导致人体血液流通不畅,比如长时间久坐或者是久蹲,在久蹲之后突然站起这些动作都是比较危险的,很容易让人感觉到头晕目眩。特别是本身就患有低血压的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千万不要动作太过猛,早晨起床的时候动作要缓慢,突然站起很容易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预防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

吃饱后就困可能是低血压!做好3件事可减少低血压的发生

经常听到有人说吃饱后就犯困,真想好好的睡一觉。尤其是很多老年人,在吃饱饭后就更加感觉的犯困,总想睡觉。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种正常的情况。其实……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异常症状,是低血压的表现!

很多时候我们比较关注高血压等疾病,但事实上低血压同样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巨大的损伤,那么你知道低血压到来时有哪些征兆吗?了解低血压的征兆,……详细>>

高血压怎样预防低血压 有低血压症状怎么办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针对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已经得到了广泛普及。但其实,低血压的危害一样不容小觑……详细>>

老人低血压应怎样分类? 不同类型的低血压症状会不同!

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其实老年人也是很容易患低血压的,低血压的发生主要与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有关,长期营养不良和多病就容易出……详细>>

头晕头痛可能是低血压症状 低血压患者要如何保健

大家应该对于低血压都不陌生,对于低血压这个疾病不知道大家知道的多不多,对于我们预防和治疗都是很重要的,那么你知道低血压有什么症状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