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液粘稠易患血栓? 少吃3白多吃3黄帮你来预防!

2018-10-26 00:24:15      

很多人都不知道血液粘稠是怎么回事,其实血液粘稠度过高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会导致一系列的血管疾病问题发生,容易形成血栓,甚至会导致血管堵塞而形成中风等严重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远离血液粘稠,就可以起到预防血栓等疾病的作用。

血液粘稠易患血栓? 少吃3白多吃3黄帮你来预防!

少吃3白:

1、白糖

很多人喜欢吃含糖分高的甜食,其实过量摄入白糖容易在体内转化为脂肪,不利于身体健康,会导致血糖升高,更容易诱发糖尿病。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少吃甜食,特别是本身就有三高的人,更应该控制糖分的摄入量。

2、白酒

喜欢经常大量喝白酒的人,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会增加脑出血和冠心病以及心绞痛和猝死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经常大量喝酒会增加血液黏稠度,所以一定要少喝白酒或者是不喝白酒。

3、食盐

在平时经常吃盐分含量过高的食物,会增加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会进一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增加,经常吃太咸的食物,会导致血液粘稠度过高,久而久之容易患脑出血和中风等疾病。

多吃3黄:

1、黄豆

相信大家都知道黄豆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黄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够改善血液粘稠度的状态,特别是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豆制品,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可以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2、玉米

玉米是一种健康的粗粮,可以起到健康养生的作用,经常吃玉米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脂肪,可以减少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中堆积的现象,从而进一步起到软化血管和预防血栓的作用。

3、蜂蜜

蜂蜜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健康养生食物,经常喝蜂蜜水不仅能够美容养颜,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能够改善心肌的代谢能力,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而且有利于心血管的舒张,可以改善血液黏稠度的作用,对于血栓等疾病能够起到预防效果,可以保证血液循环畅通。而且蜂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保护血管,可以净化血液。

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最关键的是应该从饮食入手,首先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少吃上面所提到的三种白色食物,应该多吃三种黄色食物,同时还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就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对于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预防措施 血栓 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易诱血栓 常吃3种食物、做3件事能远离血栓!

很多人不知道血液粘稠是怎么回事,其实血液粘稠也就是指血脂太高,如果不注重治疗和日常护理的话,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所以血液粘稠的人在平时应……详细>>

血液粘稠就会得血栓吗?血栓的3个形成要素,早知道为好

相信有不少人都听说过血液粘稠容易得血栓的说法,尤其是老年人,定期去医院输液冲血管,让血管通一通,才能预防血栓,进而预防脑梗和心梗。听上去……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血液粘稠就是高血脂吗?血液粘稠的3大危害你应了解!

在生活当中患三高的人群是相当多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血脂高的现象,很多老年人对血液黏稠和高血脂混为一谈,会认为这两种疾病是相同的……详细>>

血液粘稠应多吃芹菜 还有这4种食物也能帮你稀释血液!

许多中老年人群由于平时的饮食习惯不是很好,摄入的脂肪、胆固醇、卡路里过多,就会造成血管变得粘稠,要是粘稠度非常严重,就会导致血管堵塞,给……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