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怎么避免孩子得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关键是在孕期

2018-10-24 09:14:30      

得了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不仅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严重的话有可能有生命危险,所以家长平时一定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早做好预防措施。对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种疾病的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在这种疾病的早期就进行治疗的话,是可以让自己彻底摆脱这种疾病的,但是对于这种疾病最好的方法,还是要进行有效的预防工作,那么如何进行预防才能够避免孩子患上先天性心脏病呢!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关键是在孕期

1、妈妈在怀孕初期要避免感染到感冒疾病,如要做好保温工作,减少到公共场所,特别是减少逛大商厦。据统计,密封比较好的大商厦的空气质量是十分差的,这是预防先心病的一个重要的措施。

2、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照射到放射线,还不能随便乱吃药,患上感冒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及时就诊,产检工作要定期参加。发现先天性心脏病的胎儿,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小孩的生命是十分重要的。在心脏发育接近完善的时期,大概在怀孕二个月的时候,通过彩超来确认小孩心脏的发育情况。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应该还可以看出小孩心脏的发育情况。

4、父母饮酒、抽烟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5、一些药物也是要避免的,比如一些抗菌素等。

6、还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现以后,能够在胎儿期就进行及时治疗的,所以,早发现就能够进行尽早治疗。此外有研究证明,在怀孕期间适量补充叶酸对少数先天性心脏病有预防的效果。

温馨提示

在怀疑自己的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时候,家长朋友们可以带孩子通过进行x线检查,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心脏导管检查,以及心血管造影等方法来帮助孩子对这种疾病进行确诊,如果确定孩子患病的话,家长朋友就要做好对孩子的治疗以及家庭中的护理,以便能够尽快控制孩子的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 先天性心脏病 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属于一种经常能够遇见的心血管疾病,比较多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人群,都会担忧这一类心脏疾病会不会遗传给自……详细>>

得了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办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及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我国先心病患病率有随年龄而下降的趋势,而很多婴儿先心病没有被早期诊断出来,在病情……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食品摄入方面虽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但适当控制某些食品的摄入,对于手术后患儿的康复还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