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血液粘不粘稠 看看嘴巴就能知道!

2018-10-23 07:53:28      

血液粘稠,会让血液长期处于一个高度凝结的状态,提高患上心梗、脑梗的可能性,虽说人的血管血液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得粘稠,但这并不代表,年轻人就不会有血液粘稠的情况,随着饮食结构的变化,现在年轻人平时饮食会偏向于高脂高糖、抽烟酗酒的情况也会常常发生,生活压力大并且平时不运动,也提高血液粘稠的发生几率,那么可以如何自测血液是否粘稠?

自测血液是否粘稠

1、看看嘴巴是否常呈现青紫色

血液粘稠的人,血细胞会有增多的现在,随之表现在外观上的就是嘴巴会发青、发紫。

2、精神不振

正常健康的人群,经过一整晚的休息后,会恢复体力,精神倍增,但是血液粘稠的人在清晨起来,容易感到疲惫,精神不振,到晚上应进入休息睡眠状态时,却感觉浑身是劲。

3、体力较差

血液粘稠的人,做一些体力劳动或运动,会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喘不过气的感觉。

4、视力情况

血液粘稠会导致血液的流动阻力大,不顺畅,视神经所需的血液和营养成分无法顺利地供给到眼睛,会导致暂时的缺血和缺氧,从而导致视力模糊,视物不清等症状。

缓解血液粘稠情况

轻度血液粘稠怎么解决?在日常注意这几个注意事项,能有效缓解血液粘稠。

1、改善饮食结构

饮食结构的不得当,是年轻人患血液的主要原因,在饮食方面应加以注意搭配,可以多食用一些大豆制品,大豆中富含卵磷脂,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改善血液的粘稠程度。

另外,应尽量少食用动物的内脏、油炸煎炸的食品,晚餐尽量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减少脂肪的摄入和囤积。

2、减少长期的静坐

长期的坐着会导致血液的粘稠程度加重,血液的流动速度减缓,所以每坐一个小时左右,就应该站起来走动一下。

3、重视定期的体检

对于中老年人,应更加注重身体的体检,添加血液流变学检查和血小板合成实验,可以从客观上了解血液粘稠程度,以及时应对身体的变化。

4、用淡茶代替浓茶

在日常生活中,减少喝浓茶的次数,不仅可以避免浓茶对肠胃道的刺激,还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程度,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巴 血液粘稠 血液

血液粘稠看看嘴就能知道?有这些情况者千万别大意!

血液过于粘稠,长期处于高凝集的状态,这会导致血液在血管里流通不畅,从而导致凝血块的形成,也就是大家常听到的血栓。而血栓类的疾病也很常见,……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4个征兆教你轻松识别血液粘稠度过高!快看看你出现了几个

血液粘稠是身体常见的一种疾病,血液粘稠主要是指血液粘稠度超过正常的范围。一旦发生血液粘稠,就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脂、冠心病、……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