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不是只有吃药才能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治疗与生活息息相关

2018-10-23 09:28:52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疾病,不要等得了高血压才行动,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更是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只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才能更好的恢复身体。治疗高血压的方法不只有吃降压药,一些日常的活动也可以起到治疗高血压的作用,那么,哪些日常方法可以治疗高血压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请专家来为大家介绍下治疗高血压的方法。

1、治疗高血压要减重

建议体质指数(BMI,kg/M2)应控制在二十四以下。减重的方法一方面是减少总热量的摄入,特别是要减少脂肪的过度摄入,以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用,减轻体重的速度通常根据个人体质不同,但是第一次减分量最好要获得减轻五公斤以下,才能够增强减重的信心,然后,再根据自身的症状和有关指标,来确定进一步的减重的速度和目标。

2、增加体力活动

每个参加运动的人特别是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在运动前最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决定自己的运动种类、强度、频度和持续运动时间。对中老年人应包括有氧、伸展及增强肌力练习三类,一般锻炼的强度要因人而异,要长期运动锻炼,提高体质:每日进行体育锻炼,能够有效的增加能量的消耗,还可以调整身体的能量平衡,预防肥胖,同时还能够促进心血管功能,提高心脏的心肌收缩力,降低血管紧张度,使冠状动脉扩张等一系列高血压的治疗。

3、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平衡心理也是治疗高血压的方法之一。

4、要保证清淡的饮食:高血压患者是不能够吃得太咸的,要选择多吃蔬菜和容易消化的食物,减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尤其是动物的脂肪和内脏,以免身体过于发胖和促进动脉粥样硬化。这也是高血压的治疗之一。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不是只有吃药才能治疗高血压的相关介绍,仅供大家参考,如果出现了高血压的早期症状,不要耽误治疗时间,请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高血压不但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还会给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所以要选择正确的高血压调理方法才能有效地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治疗 高血压

不是只有吃药才能治疗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方法不只有吃降压药,一些日常的活动也可以起到治疗高血压的作用,那么,哪些日常方法可以治疗高血压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请专家……详细>>

“房颤”与高血压息息相关

健康长寿是人类追求的梦想,但你是否知道,心跳正常与否、快还是慢,会直接与寿命长短相关?医学专家表示,人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详细>>

高血压只钟爱“胖子”? 高血压治疗偏方解读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靠输液治疗高血压?控制高血压要注意这些

有些老年人认为高血压需要打点滴治疗,其实除了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等高血压急症需要静脉点滴降压治疗外,一般的高血压应选择药物长期控制治疗……详细>>

中药治疗高血压有哪些优势? 泡脚也能治疗高血压?

在春季天气忽冷忽热,人体的血压也会出现不稳定的现象,就容易对高血压病人的身体造成相当大的影响。我们知道高血压病人是应该服用降压药来维持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