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隔代遗传概率大吗?冠心病的家族遗传倾向

2018-10-22 10:12:02      

冠心病是通常导致威胁到生命健康的心脏顽疾,同时冠心病疾病的出现,也给比较多患者带来了严重的心理伤害。冠心病也是目前社会对人类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的疾病,特别是老年人群患上冠心病以后,会有迅速发病威胁生命健康安全的隐患,所以,专家建议,一旦不慎患上冠心病疾病之后,一定要尽快诊治,其实,目前大部分人群都在怀疑,冠心病的遗传,大部分人都说心脏病是会出现一定的遗传性质的,以及直系亲属直接的遗传或者隔代发生遗传,那么冠心病这种心脏顽疾也会遗传吗?

冠心病的遗传性

通过调查显示,冠心病都会有遗传敏感性的特色。人体的多类型脂蛋白均由脂质和环形的脱辅基蛋白组成。特别是人体中含有的比较多蛋白质,都是因为身体组织细胞的一种基因控制的,同样,每一种脱辅基脂蛋白的出现,也受到人体肝细胞等组织的一种基因控制。

只要遗传基因发生缺损的情况下,因为是相同家族之中,生活习惯形成、饮食结构组成、起居习惯等类似,特别是父母长期吸烟的情况,只要子女吸烟或者被动吸烟的情况下,都可能导致冠心病的家族倾向。如果冠心病患者的家庭成员都能够改变高脂饮食、高热量、高盐分、吸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同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冠心病的发病是肯定会下降的。

父母得了冠心病,孩子患有冠心病的几率也会增加。首先,容易引起冠心病的家族性高脂血症主要由于基因缺陷导致,往往是一家几口都患病。其次,一些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性格特征等具有遗传倾向,由这些危险因素引发的冠心病也不在少数。

因此,如果家族中有人患过冠心病,其他人要早做预防。在饮食方面做到“低热量、低盐、低胆固醇”三低饮食、戒烟限酒、合理运动。如果身体出现了胸闷、胸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根据专业医师的指导建议,积极的治疗。

温馨提示

终上所述,冠心病属于多因制患的疾病,其原因有很多,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如果您的家族中有人患有冠心病,其他人在平时生活中更应该多多注意,加强锻炼,注重预防冠心病。当然也不必过紧张,保持心情愉悦,平常心对待。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隔代遗传 冠心病

冠心病遗传吗

冠心病虽有一定的家族性,但并不是绝对遗传的,遗传因素与其危险因素相结合,共同作用,才使冠心病的患病率更高。只要进行科学预防,是可以降低动……详细>>

冠心病有5大分类 冠心病会遗传吗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很多朋友对冠心病并不了解,其实冠心病有5种分类。详细>>

冠心病挂什么科?冠心病遗传吗?

冠心病是我国临床上发病最高的心脏疾病,65岁以上群体的发病率达10%左右,50-60岁的老年群体发病率在15%左右,严重危及我国老年群体……详细>>

冠心病可以预防吗?冠心病会遗传吗?

冠心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其最主要的症状是胸闷和胸痛,这两种症状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由于很多对冠心病不了解,经常会怀疑自己得了冠心……详细>>

冠心病具有遗传倾向 有哪些常见冠心病检查法

你知道什么是冠心病吗,冠心病它又有哪些危害呢?这些冠心病的基本知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得,下面一起来看看冠心病的一些基础知识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