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老年人低血压怎么饮食调理?应遵循5个饮食原则!

2018-11-08 08:58:18      

我们经常会听到老年人有高血压,但是有些老人也会出现低血压的现象,其实低血压对病人造成的危害会更大,很有可能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甚至会昏迷等严重风险。所以低血压的老年人在平时更应该重视通过饮食来改善病情,应该遵循下面五个饮食原则。

 老年人低血压怎么饮食调理?应遵循五个饮食原则!

1、饮食均衡

老年人出现低血压,首先应该保证饮食营养搭配均衡,要荤素兼吃,这样才能够保证充足而又全面的营养物质补充,就可以让虚弱的体质慢慢的变得强壮起来,千万不要偏食和挑食。

2、多吃造血的食物

一般的低血压老年人都会有红细胞计数过低的现象,会有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这种情况应该都是富含铁质和叶酸以及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在平时可以多吃蛋黄和瘦肉,还可以多喝牛奶和豆浆,还应该多吃鱼虾和贝类食物,红糖和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这些食物都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3、适当的进补

低血压老年人在平时应该适当的进补,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枣和桂圆以及莲子等滋补类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起到养生补血以及健脾补脑的功效,所以在平时可以经常吃这类滋补类食物。

4、增强食欲

一般的低血压老年人都存在着时日不振的现象,这种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姜醋以及胡椒和辣椒之类的食物,还可以适量的喝一些啤酒和葡萄酒,都能够增强食欲。

5、吃高胆固醇的食物

低血压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可以多吃猪脑和猪肝,还有鸡蛋以及奶油等食物,常吃这类食物,能够提高血液胆固醇浓度,能够让动脉紧张度增加可以导致血压上升,就能够改善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老年人在平时可以通过健康科学的饮食来改善病情,这类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食物,还应该保证营养搭配均衡和饮食结构多样化,不能够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老年人或会出现餐后低血压 低血压怎么饮食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血压也会出现不稳定现象,上升或者下降,而被老年人最重视的是高血压,与其相对应的低血压却被忽视,其实老年低血压也能……详细>>

老年人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详细>>

老年人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鸡蛋鱼乳酪牛奶等,以备不时之需,并且要增加饮食营养、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在非常闷热的环境下,低血压的用户应该多备一些糖果,低血压的孕……详细>>

老年人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True详细>>

低血压可以多吃盐?低血压要如何饮食调理?遵循5大饮食原则很管用!

低血压患者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而大多都会发生在体制较弱的老年人身上,平时营养缺乏以及缺少运动锻炼等,都是容易引起低血压的。而严重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