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脑血栓病人心理护理很重要?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8-11-15 09:41:24      

相信大家都知道,脑血栓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脑血栓病人平时的日常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在生活当中细心呵护病人,才能够尽量改善病情而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那么脑血栓病人应该怎样护理呢?

1、做好心理的护理

脑血栓病人可能一时接受不了自己患病的事实,容易出现悲观消极和进行抑郁等情绪,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容易加重病情,所以家人一定要做好脑血栓病人的精神调理,要改善这种不良负面情绪,要多加关心和爱护病人,从心理上慢慢的接受自己的病情和积极治疗。

2、药物治疗

脑血栓病人的家人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和你给病人用药,或者是督促病人按时吃药,这样能够很好的控制高血压和糖尿病以及动脉硬化,就能够稳定病情不会恶化,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3、饮食护理

脑血栓病人在平时的饮食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因为脑血栓病人一般会失去自理能力,有的甚至吞咽食物都比较困难,所以在平时进食的时候一定要慢,要防止食物进入到气管,应该选择一些流质食物或者半流质食物,千万不要吃太硬的食物,应该多喝粥或者多喝汤。

4、功能康复护理

当脑血栓病人的病情逐渐得到稳定之后,就可以尽早的给病人进行康复治疗,每天应该帮助病人做一些腿部的屈伸运动,这样能够很好的防止腿部肌肉变得萎缩。

5、营养调和

脑血栓病人一定要适当的进补,可以选择效果比较明显的营养品,应该选择一些能抗凝血酶作用的保健品,能够降低血小板活性,可以起到溶解血栓的作用,有利于脑血栓病情的康复。

脑血栓病人的日常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家人在平时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来护理病人,同时还应该让病人在温馨友爱的环境中生活,这样能够让病人感受到家人的关爱,那么就更有信心来积极战胜病魔。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脑血栓要注重保暖 这4个家庭护理重点应做好!

脑血栓患者在康复期间不仅要做好起居护理,同时饮食上的护理以及心理调节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缩短康复的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详细>>

老年脑血栓控制血压和血脂很重要?5个日常护理措施要做好!

一般身体肥胖且有三高的老年人是脑血栓的高发人群,脑血栓会导致患者一侧肢体出现瘫痪,甚至不能让患者生活自理,老年人患上了脑血栓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防止意外!

脑血栓是生活中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急性发病往往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还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脑血栓主要也就是脑梗死的一种类型,……详细>>

舌底放血能治脑血栓吗?脑血栓病人发病之后怎么办?

脑血栓急性发作,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还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有很多患者在脑血栓急性发作后,会陷入昏迷状态。随着医疗知识的不断……详细>>

脑血栓患者吃什么水果?脑血栓病人忌口有哪些?

水果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包括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元素,还有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果胶。适当摄入水果,可以帮助患者提高抵抗力,提高身体素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