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饮食有讲究?饮食7个忌一定要牢记!

2018-10-19 16:33:00      

高血压这种疾病比较容易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由于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逐渐的升高,这种疾病逐渐出现年轻化,一般中年人患病人数也非常高,那么有这种疾病的朋友们,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呢?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多盐的食物

食用过多的盐会导致水肿和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在发现高血压后应限制盐的摄入量。平时在家做饭时要少放盐,腌制食品和现成的火腿肠、粽子等食物要少吃,如果自己在外面吃饭,可以在碗里放一些清水,然后把菜在清水里涮一下再吃。

2、浓茶

高血压患者忌喝浓茶,特别是比较浓的红茶,原因是红茶中含有比较多的茶碱,会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使血压升高,喝绿茶有助于治疗高血压。

3、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使大便干燥,容易引起便秘,当病人排便时,腹内压力会上升,血压会突然升高,引起脑出血,所以高血压病人禁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重口味的饼干

像红薯,干豆类,比较容易导致肠胃胀气的食物,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另外,除了味道比较重的饼干,糖和盐含量太高的,也要少吃。

5、鸡汤

鸡汤很有营养,对人体有益,但是多喝鸡汤会增加胆固醇和血压,因此,鸡汤不能盲目作为患者的营养补充食品,特别是高血压患者,不应该喝鸡汤。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

6、高热量的食品

高热量的食物像是葡萄糖、蔗糖和巧克力等,吃多了会使人发胖,而肥胖者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高血压,大多数高血压患者都是肥胖者,所以患者应该在饮食中限制高热量的食物。

7、肉类

部分肉类含有较多的脂肪,进食后可能导致血脂升高,如果本身有高血压的患者会使病情更加复杂,可能导致冠心病等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如果家里或者是亲戚朋友们,有高血压的症状,需要提醒这类人,少吃以上食物,病从口入,一定要减少这类食物的摄入量,要重视起来,不要等到引起并发症而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大有讲究,5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说起高血压,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被受着高血压的困扰,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血压高在日常的饮食是特别有讲究的,如果没有控制自己的饮……详细>>

高血压病人怎么吃?这些饮食宜禁一定要牢记!

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都是因为饮食不注意而导致的,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追寻食物的多样化,要减少油脂以及钠盐的摄入量,高血压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要讲究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常见慢性病,具有很高的发病率,而且高血压的危害极大,临床上,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众多,而饮食结构不合理,是……详细>>

高血压饮食要一定有规律

高血压在生活中,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多样,其中如运动少了,肥胖、遗传等等,而其中不合理饮食结构,是导致高血压发病的重要……详细>>

高血压饮食的宜与忌

在很多人眼里,高血压似乎是老年人的专利,但是高血压绝不是只有老年人才有的。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会出现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