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袁惟仁不慎跌倒突发脑溢血 医生良心建议:做好4件事可离脑溢血远点

2018-10-19 08:17:18      

喜欢《征服》《梦醒了》《执迷不悟》等歌曲的朋友应该都认识音袁惟仁。袁惟仁是台湾著名的音乐人,曾为SHE、动力火车、刘若英等人创作歌曲,是个很有才华的人。

近日,袁惟仁在上海不慎跌倒,突发脑溢血住院。脑溢血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脑出血,占全部卒中的20%~30%。脑溢血往往起病很急、进展很快,一旦发生,患者的死亡率很高,其急性期的病死率为30%~40%。一旦发生脑溢血,人体的健康将受到致命的打击。

那么为什么不慎跌倒会引发脑溢血呢?其实,袁惟仁突发脑溢血并不只与跌倒有关。此前有媒体报道袁惟仁有酗酒的情况,并且身体超重,再加上意外跌倒带来的情绪波动,这些都会导致脑溢血的发生。

做好4件事可远离脑溢血!

袁惟仁不慎跌倒引发了脑溢血,不过幸运的是,他的手术获得了成功。但是如果换做是其他脑溢血患者,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有些患者甚至连去医院的机会都没有。因此,对于脑溢血的防治,“防”一定要大于“治”。那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脑溢血呢?其实,做好以下四件事就能远离脑溢血。

1.定期体检

中老年人是脑溢血的高发人群,这部分人群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逐渐下降。这就给了很多疾病,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机会,这些疾病就会伺机而动。因此,中老年人为了健康,一定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即使没什么病,中老年人也应该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2.防寒保暖

寒冷的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时段。血管遇冷收缩,小动脉会发生痉挛,此时血压容易升高。如果没有得到积极有效的控制,长时间的血压过高,再加上寒冷的刺激,患者就容易发生脑溢血。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千万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3.治高血压

高血压是脑血管破裂的最主要的诱因。无论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这些都会导致脑出血的发生。因此,一旦被确诊为高血压,患者一定要积极控制血压,日常要严格遵循医生的要求服用降压药,尤其要避免擅自停药和增减药物等错误的方式。

3.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除了上述因素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会引发脑溢血,如久坐不动,以及抽烟、酗酒等。中医认为,不动则气血不通。而西医则认为长期不运动,血管会老化得更快。因此,大家,特别是中老年人,一定要适量运动,戒掉抽烟和酗酒等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护好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酗酒 脑卒中 脑溢血

突发脑溢血会死亡吗 脑溢血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内科类疾病,也就是指原发性脑实质的血管发生了破裂所导致的一种慢性疾病。脑溢血一般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并发症,是由……详细>>

夏季3件事可诱发脑溢血 记得做好3件事预防

炎炎夏日是脑溢血的高发时期,因为高温天气出汗多,血液变得粘稠,增加血流阻力,增大脑部小动脉壁压力,当情绪激动或做重体力劳动时会使得血压升……详细>>

脑溢血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脑溢血要怎样治疗?

很多人都认为脑溢血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其实随着高血压发病率的增高,患脑溢血的年轻人也是很多的。因为脑溢血的危害非常大,而且发病率相当高……详细>>

脑溢血后遗症有哪些 可用细胞激活疗法

脑出血,俗称脑溢血,属于脑中风(学名脑卒中)的一种,是中老年高血压患者一种常见的严重脑部并发症。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详细>>

脑溢血可导致死亡 这些治疗需做好

脑溢血如今越来越常见,那么,你了解脑溢血么?脑溢血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