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两类人群血管容易出问题?如何保护血管健康?

2018-10-21 08:50:29      

很多人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是饮食习惯导致血管出现健康问题,出现脑血管疾病以后,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可言喻的伤痛。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一些特殊人群更应该注意血管疾病的出现。

两类人群血管容易出问题?

许多人虽然没有发生心脑血管病,但是有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等病变,这些病变都会损伤血管内皮,所以这些人都易患心脑血管疾病,应该通过早期预防药物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在医学上称为初级预防。初级预防的目的主要就是保护血管内部,使血管的健康不受到伤害,避免血管里面出现斑块,使我们的心脏里面血液供应保持畅通。要注意血管保护的人群包括以下两类:

一、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也主要是由中风、心肌炎、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等严重的疾病引起的,这类症状是死亡和导致残废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因此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血压。

二、经常吸烟的人

吸烟与心血管发病率和死亡率有直接的联系。不管是主动的吸烟还是被动吸烟还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戒烟的好处已被广泛证实,并可以受益于任何年龄段。临床证据提示戒烟是冠心病最有效的干预措施之一。

怎么保护血管健康?

1、血液的保护

如果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或者油脂过高都会导致学也变粘稠,这个时候服用通心络胶囊,这类药物含有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成分,其中里面的多种酶、水蛭素等可以很好的清除身体里面的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血管中抗血小板凝集,使血流畅通,恢复正常的心脑血管供血,不会发生心脑血管疾病。

2、血管的保护

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吸烟等可引起血管痉挛,影响心脏和大脑的正常血液供应。受损的血管内皮也容易使血液中的垃圾粘附在上面,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引起血管腔变性。此外,许多MI和CI的突然发作是由血管中形成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破裂引起的。在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患者中,如果斑块破裂,形成的血栓fragments会在瞬间完全阻塞血管,阻塞冠状动脉会发生心肌梗塞,阻塞血管会出现脑梗死等严重事件。

因此,一方面,要保护血管内,修复高血压、高脂血症和高血糖引起的血管内皮损伤,缓解血管痉挛。供血心脏的管道是光滑的。当然,也要确保心脑血管疾病不会再发生。另一方面,要防止血管中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中发挥稳定或消融作用,防止斑块破裂,使心肌脑梗塞和脑梗塞不易发生。

另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生活里要吃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精氨酸、叶酸、硫胺素、赖氨酸和脯氨酸。氨基酸能提高血管弹性,促进钠排泄,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减少脂质沉积,改善纤溶。多做户外运动,增加免疫能力,这样也可以很好的避免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血管的方法 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 血管

视力时清时糊警惕血管疾病 如何保护血管健康?

中老年人有时候会觉得看不清东西,他们会误以为是“老眼昏花”。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就会跟近视、老花眼、白内障、青光眼等眼部疾病联系起……详细>>

如何保护血管?要注意这6个事项!

人体的血管是运输血液的通道,也是输送营养的渠道。如果血管出现了一定隐患,就会让身体中的各个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进而引起多种疾病的……详细>>

怎样保护血管健康?常吃这些蔬菜清理血管!

我们身体的血管就像一条水管,在血管弹性比较好的时候血液就能够流通顺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的弹性会逐渐下降,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进而让……详细>>

西红柿能保护血管?老年人常吃6种食物能保血管健康!

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对于三高人群来说,要时刻警惕身体上的一些信号,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扼杀心血管疾病,……详细>>

维生素D能保护心血管吗 心血管该如何保护

《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结果显示,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许多人希望通过补充维生素降低疾病风险,但有证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