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令人闻风丧胆的心脏病,预防只需牢记这几招!

2018-10-18 11:20:31      

心脏病一直是一个令人害怕的名词,或许我们身边就有人正受到心脏病的困扰,甚至有的人因为心脏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不由得让我们对心脏病的恐惧又添了几分。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输送血液到全身其他器官,为其提供营养,可以说是生命的发动机,对心脏的保护自然是至关重要的。对于心脏病,积极地做好预防,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所以,应该怎样预防心脏病呢?

1、保持体重

研究表明,体重与心脏病发病率呈正比例关系,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肥胖程度越高的人得心脏病的概率就越大。所以保持健康的体重是很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做好两个方面,一是控制饮食,合理搭配膳食,避免多余热量的摄入,少吃油腻、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二是运动锻炼,说到减肥,运动是不可避免的环节,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达成身体热量的负平衡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除此之外还能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2、戒烟戒酒

很多心脏病患者得病前都是烟酒不离身的,抽烟喝酒对心脏的伤害都很大,不仅如此,身体的其他脏器,如肝、肾、肺、胃等都会受到伤害,对人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以及循环系统都有很大的冲击。其实抽烟喝酒的危害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关键在于能否有毅力戒除烟酒或者有节制的抽烟喝酒,不过从健康角度出发,越早越好!

3、保持良好心态

我们从影视剧中进场会看到一个心脏病患者因为心情激动而发病的情景,事实上情绪激动也是心脏病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遇事先让自己冷静下来,积极应对而不是干着急。

4、积极治疗及控制心脏病的诱发病症

很多心脏病患者同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其实这些疾病和心脏病的关系非常密切,患有这些疾病的朋友要格外注意,一定要积极的接受治疗,控制病情,才能避免心脏病的发生。

5、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很多疾病都和不合理的生活习惯有关,心脏病也不例外。很多人都会熬夜,但熬夜对身体尤其是心脏的负担非常大,正常的作息会让人精神充沛,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避免疾病缠身。

做到这些,对心脏病的预防工作就已经很到位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心脏病是先天性的,面对这种情况需要早期多做孕期检查,做好先天畸形和重大疾病的排查工作,如果程度较轻,存在至于可能,可以考虑将孩子生下来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有10招

心脑血管疾病中,心脏病是威胁老人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现在有很多人对于心脏病的危害都不太了解,缺乏相应的医疗知识。在日常我们其实是有很多生……详细>>

心脏病预防七妙招

我们都知道,心脏病对人类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多多注意,也是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生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心脏病……详细>>

老年人预防心脏病五招

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即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年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详细>>

呼吸短促需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仔细体会这种感觉就像是失去了……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