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按摩哪些穴位对心脏早搏有好处?对心脏早搏有好处的按摩

2018-10-18 07:31:16      

比较严重的病一旦发生就可以导致其他疾病的出现,所以我们大家也要时刻注意和小心,尤其是出现心脏早搏的情况会影响身体,而这类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大家也要选取好的按摩方法来进行治疗。那么,按摩哪些穴位对心脏早搏有好处?接下来大家一起来解析下吧。

对心脏早搏有好处的按摩

中医讲:胸胁要有病,速向内关某。内关穴很重要,但是要配合其它穴位点按效果就更好。内关配檀中、公孙;背部腧穴也要点按,像厥阴俞、心俞、膏肓;还有第五胸椎棘突下,一直到达第3到第7胸部位的椎棘突下,附近的0.5寸的相应华佗夹脊穴。按摩这些穴位对心脏早搏不但有好处,同时还有治疗作用。要是身边有按摩高手还可以在第五胸椎做一下整脊手法,略改变一下第五胸椎小关节生理位置,这样效果最理想。

伏兔穴:这个穴位的位置在大腿的前面,正坐屈膝成九十度,按摩方以手腕掌为第一横纹抵患者的膝上中点,手指并拢重压在患者的大腿上,中指触摸的区域就是此穴。有缓解心慌和心跳过速,能够补养心血的作用。按揉的时候,不能够点揉和强刺激它,要用掌跟仔细按揉。

曲泽穴:手肘微微屈着,在手肘横纹部位,肱二头肌的内侧方向,经常按揉此穴有清心泻火、除烦安神的效果。如出现心胸烦热、头晕脑涨,或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症状都可以通过按摩曲泽穴来进行调节。

在按压手法上,心率过慢的人手法宜快些,心率过速的人手法宜慢些。按摩频率一般为每分钟按压60~80次,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每穴按压3~5分钟。通过以上穴位的按压和保健,能够让自己处于轻松的状态,保持心脏的健康,也是给自己身体的健康。

温馨提示

通过按摩穴位能够对心脏早搏的好处的学习,对于这些我们大家也要做好正确的了解,同时也希望人们能够时刻警惕疾病的出现。当发现了身体有问题的时候更要积极的选择对自己身体有好处的办法进行按摩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穴位 按摩 心脏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吗?心脏早搏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情况下,心脏早搏无需治疗的,通常早搏的治疗目的仅仅为了缓解和降低并发症的发作,而关于症状比较轻的病人,不需治疗或只进行心理治疗,但是……详细>>

心脏早搏的危害

心脏早搏,也被称为期前收缩,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它发生在心脏的正常工作过程中,当心脏的起搏器在不应该的时候提前发出电信号,导致心脏突然……详细>>

心悸是心脏早搏吗?这三个都是心脏早搏的症状!

心脏早搏是人体的心率出现失常的一种表现,在医学上这也可以归为一种独立的病种,大家都知道人体的心脏搏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如果心脏的波动出现……详细>>

心脏早搏的危害有哪些

心脏早搏,又名期前收缩、期外收缩,是提前发生的一种心肮脏一搏动,是最觉的一种心律失常。与病理情况下均可发生,但以后者较多见早搏可来自心房……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