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律失常和室性早搏是一样的吗?两种病症的特征各不同

2018-10-17 09:00:37      

一个人如果心脏不舒服,就很难和其他人一样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有些人由于对心脏疾病不了解认为心律失常和室性早搏是一样的疾病,但是这两种疾病真的一样吗,治疗和用药不需要区分吗?下面我们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心律失常和室性早搏是一样的吗?

那么到底心律失常和室性早搏是不是一样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两种病症的特征:

心脏室性早搏:

是指心脏在窦房结发生波动的时候,没有有效的抵达心室之前,因为心室中的某个部位,以及心脏的室间隔的异位节律点过早发出电击冲动,引发的心室的除极,被认为是心脏的室性期提前收缩,简称室早。

疾病的表现有比较大的变异性,一般没有症状,只有稍微的心悸不舒服,一直到心脏发生早搏以后,能够导致发生恶性的室性心律失常,可以引起患者发生晕厥或黑蒙,实际的临床现象和治愈预后基本没有平行的联系。

心律失常:

在实际病例中通常是按心律失常发作的时候,心率的速度快慢,能够分成快速性心律失常和缓慢性心率失常两种大类,快速性心律失常见于搏动提前、快速的心动、心房的颤动以及心脏心室颤动等;后者以窦性缓慢性心律失常和多样性的传导阻滞最为普遍。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室性早搏只是心律失常的一种类型,两种不可混淆,疾病的患者需要结合以往病情的发作状况,总结实际经验,避免可能导致的诱因,比单纯用药更简便,安全,有效。一个人的情绪是很重要的,很多人情绪波动太大,每天都让自己生活在压抑的环境下面,这样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很不利的。平时不要让自己一直处在高压的状态下面,适当的放松一下自己。如果人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下面的话,对于精神是有很大的伤害的。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动过速 室性早搏 心律失常

室性早搏要与心律失常做鉴别

室性早搏(Ventricularprematurebeat,VPB),又称室性期前收缩(ventricularextrasystole)……详细>>

不同室性早搏有不同病因

出现病理性早搏,要警惕心脏有疾。在临床上所见到的异位心律中,以早搏最为常见,其中又分为功能性早搏和病理性早搏两种。早搏是因为心脏内某一部……详细>>

室性早搏的诊断要点

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的停跳过程。临床表现为停一会再跳,实际上就是心脏早搏。那么……详细>>

化纤衣服会使人出现室性早搏 心律失常有九类病因

心律失常疾病的发病,可以引发疾病患者心跳过快和过慢心率不稳,心律失常疾病的发生,能够给患者带去的痛苦折磨是十分巨大的,所以我们应该了解心……详细>>

室性早搏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可以见于各种心脏病的病程中,也可见于正常人。如无明显症状,不必使用药物治疗,症状明显,以消除症状为主,可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