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尿路梗阻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女性膀胱颈梗阻

心脑血管患者要多吃豆腐?掌握3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2018-10-18 11:17:44      

相信很多人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并不陌生,当下,随着老龄化趋势发展,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杀手之一,严重时会夺取生命。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血管老化、硬化。秋冬季节又是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高发期,想要预防就要保持血管的年轻,维持人体血液运输线畅通无阻。

专家表示,心脑血管患者要多吃豆腐

大豆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大豆里面富含非常多人体所需的多种磷脂,经常食用一些豆腐、绿色的豆芽、干豆腐或者是豆油等豆制品,有益于人体的身心健康,可有效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改善心脑血管应该怎么饮食?

一、尽可能的增加一些纤维膳食

膳食纤维具有降低血液里面血清胆固醇浓度的神奇作用。食物中膳食纤维的含量可以很好的净化血液,生活中粗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包括粗粮、米糠、麦麸、干豆、海带、蔬菜、水果等,每日摄取纤维35克-45克为宜。一般食物具有降脂作用。包括洋葱、大蒜、莴苣、真菌、芹菜等。

二、多吃鱼和鱼油类食物

多吃鱼油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鱼油具有非常神奇的调节血脂的功能,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医学研究人员认为,人们正常情况下每天摄入2500千卡的热量,相当于EPA和DHA形式的0.6-1克-3脂肪酸。

三、脂肪类食物的摄入要控制

脂肪摄取量应严格的监控总热量的摄入,在正常情况下每天的胆固醇总的摄取量应控制在大约三百毫克以下。尽量避免高胆固醇食物,如大脑、脊髓、内脏、蛋黄、贝类(如蛤)等食物。尽量减少使用干扰脂质代谢的药物次数。如β受体阻滞剂、心得安、利尿剂、二氢图尿路梗阻、速尿、类固醇激素等都一定要控制用量,可以增加血脂。

另外,如果想要用要健康的体魄,就一定要控制每天食物的总摄入。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只有八分饱。尤其是中年以后,人们更应该像羊吃草,饿的时候吃一点,每次不要吃得太饱,这样胃肠就始终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半饥饿半饱随时保持,只有这样,头脑才能清醒,思维敏捷,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血管病的饮食原则 豆腐 心脑血管病

心脑血管病要注意什么?应坚持5个原则和3个护理重点!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见老人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家里老人健健康康,我们做儿女的就开心,要是有个什么病,不仅……详细>>

心脑血管病人应多吃抗凝和降脂食物?6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其并发症有冠心病、高血压、中风等,而导致这些疾病大多数都因肥胖、高脂血症等为常见原因,因此为预防疾……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养生秘籍,请牢记4大要点!

众所周知心脑血管非常的凶险,没有抓住治疗黄金时间段,不仅会带来后遗症,甚至会危及生命。随着天气的转凉心脑血管也进入了高发期,必须要做好预……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做?养成这几个好习惯很重要!

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轻者可以用药物控制不让其继续恶化,但症状严重者便会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影响。虽然血管病症并不是不……详细>>

年轻人也会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要多吃4种水果!

在以前,一提起心脑血管疾病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个老人病,只有年纪大的人才会出现这些问题,年轻人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根据研究调查的发现,现在……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