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稍一运动喘粗气应警惕心脑血管病?这些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

2018-10-17 09:34:14      

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老年人健康的主要威胁因素。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不断增加,这使得老年人在经历了几十年的艰苦工作之后,应该享受晚年,遭受各种疾病的折磨,随时都面临着死亡危险。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千万不能粗心大意,需要及时发现,并积极接受治疗和用药。

稍一运动喘粗气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如今,许多人不喜欢体育运动,在家里宅着。假日期间更喜欢呆在室内,每天围着电脑和看电视,不喜欢出去锻炼。结果,体质变的越来越差,有时甚至是爬楼梯还会喘粗气。但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爬楼很有可能患上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

因为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使他们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处于危险之中。血管功能恶化,输血能力降低,身体得不到及时的营养补充,一旦需要较大体力消耗,可能难以维持,导致惊慌或呼吸急促。中老年人,尤其是在爬楼梯的过程里气喘吁吁的,突然出现眩晕的症状,一定要去详细的检查一下。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是什么?

1、心慌和心悸突然出现

心慌和心悸突然间莫名其妙地发生,如没有剧烈运动,甚至只是静静地坐着,突然感到气短。虽然它只是持续很短的时间,但是这些症状千万不要小看,因为它很可能是心脏和脑血管系统造成的危害,特别是同时心脏或身体的其他部分还会发生刺痛症状,那么就一定要当心了。

2、胸部出现不适

胸部不适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饭后和睡前以及走路,如饭后胸部感觉收缩厉害,身体出现发冷汗,睡觉时感觉胸闷很不舒服,走路时就会出现呼吸急促和心跳加快等症状,这都是由于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血管功能差,机体氧供不应该出现的问题。

另外,在中老年人中,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和脑功能不如以前好,如果经常头痛头晕,耳鸣、思维迟钝,半天不能反应过来,是大脑衰弱的正常表现,很有可能是大脑出现异常的症状,大脑中的血管和疾病的变化导致的,一定要警觉。身体出现任何不适要及时进行诊治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爬楼大喘气是心脑血管病的信号?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征兆?

心脑血管病现在已成为我国的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威胁,由于生活习惯不健康,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还在大大增加。这让原本辛苦工作了几十年,本应安……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病多吃小白菜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这“四高一多”的特点。有研究表明,目前心脑血管相关疾病已经成为我国致……详细>>

年末将至谨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病的预防

年末将至,气候变化异常,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高峰季节。全世界的死亡杀手,十大原因,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名列前茅。有调查显示,每年十月到次年……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预防

心脑血管性疾病就是血管细胞的异常代谢或因为日常的饮食原因造成的血管异常。此时的血管极易堵塞或破裂,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的沉淀物质越来……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