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血管疾病别陷入3个饮食误区!3个饮食要点一定要注意!

2018-10-23 09:09:30      

到了秋冬季节,天气越来越寒凉,此阶段是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的季节,有很多老年人会选择温性的汤类来提高身体的温度,对于心血管疾病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

心血管疾病的饮食误区都有哪些呢?

1、营养都在汤里面

有大部分老年人认为汤非常有营养,所以吃完菜之后就会把汤都喝光,其实非常不科学,在汤里面油和盐的含量很高,长时间喝汤容易患上高血脂症和高血压,从而诱发了心血管疾病。

2、坚果油不健康

有一部分患者认为坚果属于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不利于病情。适当的摄入坚果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只要每星期吃四次坚果,每次不超过50克就可以。

3、鱼油可以预防心脏病

鱼油虽然能够降低甘油三酯,但是不能预防心脏病的发生。鱼油里面的脂肪酸并不能更好的预防脑卒中和冠心病,反而会导致患者出现胃肠道的不良反应,不能使用鱼油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金属低的深海鱼比如沙丁鱼、金枪鱼和三文鱼等。

心血管疾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限制摄入过多的热量和脂肪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粗粮,这样可以增加身体中纤维素和糖类的含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心脑血管疾病应该以植物性脂肪为主,适量的少吃鱼肉、瘦肉等。

2、控制蛋白质和胆固醇

心脑血管疾病每天摄入蛋白质含量也不能过高,可以从豆类、鱼类、酸奶、牛奶里面来获取。另外也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每天的胆固醇含量不能超过300毫克,尽量不要吃动物内脏,因为在动物内脏属于高胆固醇食物。

3、多补充红黄色的食物

心脑血管疾病应该多吃一些红色和黄色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西兰花、鲜枣、胡萝卜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钾,能够稳定血压,降低患上动脉硬化以及心肌梗塞的风险,这些营养元素属于水溶性的,能够为身体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患者饮食应该规律,避免暴饮暴食,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才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和血压,减少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血管疾病饮食要注意哪些?

心血管病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那么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心血管疾病很可怕?饮食坚持2多3少,让血管保持健康

在物质条件日益提高的今天,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却并没有降低,反而有上升的趋势,甚至有年轻化的趋势。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与多种因素都有关系,比……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饮食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也得到改善,很多人都进行大补,但却不知道给自己补出病来了,只是还没有发作而已,这种隐匿在身体里的疾病非……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