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吃3物喝3水赶走高血脂 血管越来越健康!

2018-10-17 09:21:47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受到了三高疾病的困扰,三个疾病严重威胁到了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高血脂就是三高疾病中最可怕的一种,因为高血脂容易诱发心肌梗死和动脉粥样硬化等严重并发症,最终会对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胁。高血脂除了治疗之外,在平时的饮食调理也是相当重要的,应该常吃一些降脂食物。

高血脂病人常吃3物喝3水,赶走高血脂,血管越来越健康!

降血脂的三种食物

1、绿豆芽

绿豆芽经过发芽之后,维生素c含量会比绿豆本身的维生素c含量高出很多倍,相信大家都知道维生素c能够很好的排除胆固醇,可以防止血脂在血管壁上的沉淀,特别是绿豆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与胆固醇相结合,最后形成胆酸排出体外。所以说绿豆芽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2、洋葱

洋葱是一种很特殊的食物,能够很好的软化血管和降低血液粘稠度,还可以降低钠盐,能够促进体内钠盐等废物的排泄。特别是洋葱中含有的前列腺a素相当丰富,前列腺术能够扩张血管,能够降低胆固醇,所以洋葱能够调节血脂,还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3、苹果

苹果是一种营养比较均衡的水果,但是很多人却忽视了苹果的降脂功效,因为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果胶是水溶性纤维,能够很好的与胆汁酸结合,然后将胆固醇排出体外,所以苹果可以起到降血脂作用。

降血脂的三种茶饮

1、山楂荷叶饮

首先准备荷叶12克和30克山楂,然后加入适量的水之后,用小虎的方式熬煮二十分钟左右,等到温度适中的时候,就可以喝了。

2、枸杞菊花水

准备10克菊花和15克枸杞每天用枸杞和菊花泡开水来喝,能够很好的降血脂,还有一定的降血压和降血糖的功效。

3、山楂消脂饮

准备15克弄荷叶和30克鲜山楂,还应该准备生葵花5克和10克草决明,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锅内,用小火煮五十分钟左右,每天应该喝三次,连续喝三个月,这样子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方法 降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得了高血脂须知,远离4习惯,补充3物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脂肪代谢或转移异常所引起的一种疾病,若血脂太多的话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慢慢形成小斑块,小斑块增多且增大,甚至堵塞血管,减慢血液流通……详细>>

高血脂禁止喝3种水 做好5点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脂肪肝、糖尿病和冠心病等。高血脂常常被称为无形杀手,稍有不慎就会危及生命,患者除了积极用药外……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食物来降脂?高血脂患者吃药误区

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血脂症通常为高脂蛋白血症,即血清脂蛋白浓度升高。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详细>>

高血脂太危险!常吃这5种食物能帮你“赶走”它

即使人们非常重视养生,但仍然不能阻止一些疾病早上门,特别是当自己变老的时候,疾病更容易发生,尤其是高血脂症是中老年人群的常见病,幸运的是……详细>>

高血脂多吃什么降血脂? 多吃这些降血脂又健康

高脂血症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疾病,尤其是老年朋友。高血脂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害的,如果不注意有时对生命健康也将是一种危害。对于高脂血症,最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