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注意:血脂高不能多吃4种食物 不然血液会越来越粘稠!

2018-10-17 09:20:32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存在着血脂高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在平时不限制饮食,同时也懒得运动,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脂等问题就会随之而来。当出现血脂过高的情况下,会对病人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同时还会诱发脑血栓和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严重并发症的出现。所以高血脂病人在平时的治疗和饮食调理是相当重要的,一定要严格控制饮食。

注意:血脂高的不能多吃4种食物,会让血液越来越粘稠!

1、不能多吃鸭蛋

因为鸭蛋的胆固醇含量是相当高的,吃一个鸭蛋的话会超过每天胆固醇的摄入总量,对于高血脂和高血压病人来说是最大的禁忌,所以血脂过高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太多的鸭蛋,最好是不要吃鸭蛋。

2、不能多吃甜食

相信大家都知道,甜食中含糖分量是相当高的,但是糖分会在我们的身体内转化为脂肪,所以多吃甜食,对于高血脂病人来说也是一种禁忌。长期大量的吃甜食,会引起身体肥胖,而且会增加动脉硬化等风险。

3、不能过量吃花生

花生虽然是一种健康饮食,但是对于高血脂病人来说是不能吃太多花生的,因为花生含有脂肪,长期吃太多的脂肪类食物会引起高血脂病情恶化。所以高血脂病人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花生,但是一定要控制摄入量。

4、不能过量喝酒

在平时大量喝酒的话,会导致酒精对身体造成危害,会引起血脂不断上升,容易增加并发症的风险。所以高血脂病人最好是戒酒,如果一定要喝酒的话,应该严格控制喝酒量。

血脂高病人应该常吃哪些降脂食物呢?

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有一定降血脂的功效,比如绿豆,绿豆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血清打过程,而且能够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所以高血脂病人在平时可以用绿豆来煲粥喝。胡萝卜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降脂食物,含有大量的生物钾,能够起到降血脂和净化血液的作用。还可以多吃黄瓜和马齿苋等蔬菜,大部分蔬菜都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所以高血脂病人在平时应该常吃蔬菜和水果来调理血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的饮食 血脂高的饮食禁忌 血脂高

血脂高的人要注意,这7种食物易升高血脂,要远离!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高于正常人的血脂水平,时间长了就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比如往往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一系列症状,对身……详细>>

老人血脂高要怎么办?血脂高可以吃什么

老年人的体质一般要比青少年的弱很多,所以他们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尤其是像血脂高,血压高等这些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老年朋友们在日常做好保……详细>>

血脂高如何正确饮食? 注重食物红绿灯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容易出现高血脂,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高出一定范围之内就会堵塞血管,最终引起动脉硬化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详细>>

血脂高吃什么 血脂高不能吃蛋黄

现在很多血脂偏高的人认为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高不敢吃鸡蛋,有些人则只吃蛋白不吃蛋黄。这样的吃法有根据吗?一直疯传的吃鸡蛋胆固醇会升高是完全……详细>>

血脂高怎么办?这样饮食可以帮助改善!

高血脂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和高血压、高血糖被称为三高,都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的。很多人在出现高血脂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自己不能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