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损伤血管?教你5个妙招来保护血管!

2018-10-30 09:13:35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危害就是会引起血管病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而给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高血压不管有没有症状,都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损伤,血压越高对血管造成的损伤就会越大,所以高血压在平时的治疗和护理都是相当重要的。

那么应该怎样预防高血压损害血管呢?

1、合理的降压药物治疗

在某种情况下,高血压病人是应该服用降压药物来稳定血压的,比如长时间通过饮食和运动,并不能达到很好的降血压效果,而且发病年龄比较大和病程比较长,这种情况下就应该根据自己的病情和身体素质以及年龄状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物,能够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2、非药物治疗

首先高血压病人就应该重视饮食清淡,在饮食中应该尽量减少盐分的摄入量,因为高盐饮食会导致血压迅速升高,所以保持低盐饮食原则,有利于高血压对血管的保护,可以降低对血管造成的伤害。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体育锻炼也是稳定血压的重要手段之一,能够改善血管内皮细胞的功能,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3、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平时经常大喜大悲,或者经常紧张焦虑以及喜欢动怒等不良情绪,都会导致血压剧烈波动,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生活和疾病的治疗,如果感觉到自己有心理压力的情况下,应该寻求家人或者朋友的帮助,应该处理好自己与家人和朋友之间的关系。

4、注意保暖

在秋季天气变化比较大,特别是早晚的温差相当大,这样容易引起血压的剧烈波动,如果不注意甚至还会有致命的风险。所以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情况下,不要用凉水洗脸,最好是用温水洗澡前后和洗澡时的水温差比较大,会导致血压剧烈波动,所以高血压病人在秋冬季节最好是选择中午时段洗澡。洗澡后应该注意保暖措施,要及时擦干身子,及时穿好衣物。

5、避免是暂时憋气的活动

高血压病人应该避免搬重物之类的重体力活,因为这些活动和运动会导致血压迅速飙升,很有可能会引发一些意外风险。排便时用力比较大,也会引起血压迅速上升,很有可能会引起心肌梗死甚至中风等意外风险出现。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高血压预防损害血管的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坚持做到上面所提到的五个保健措施,这样能够尽量让血压保持平衡稳定,就能够减少高血压对血管造成的危害,能够降低并发症的几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损伤血管的方法 损伤血管 高血压

高血压容易引起血管病变? 保护血管的方法有哪些?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很多都会出现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就是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心血管疾病,会给患者带来非常严重的危害。另外,高血压患者……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损伤血管,你一定要远离!

血管健康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只有血管更加健康了,才能让血液流通顺利进行,才能避免出现血管疾病。然而生活中很多坏习惯都会损害到血管健……详细>>

血管损伤的程度怎么分 四肢血管损伤如何检查

肢体组织缺血后,有两种因素影响它的病程和预后。一种因素是息肢的残余血流量,另一和因素是缺血的组织对缺氧的耐受能力。患肢残余血流量,要根据……详细>>

血管健康决定了你的寿命 教你5个保护血管的好方法!

在正常情况下说的应该是有弹性,内壁比较柔软,总是高脂肪高胆固醇进食的话,会让大量的垃圾在东冠动脉血管壁沉积,从而引起了管狭窄,增加了患上……详细>>

四个动作教你保护心血管 心血管按摩保健动作

心脏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器官,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都是由小小一个心脏带动的,可想而知,我们的心脏承担了多大的压力!目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