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生活中怎样发现心肌梗死疾病?心肌梗死发生的症状

2018-10-12 09:32:54      

我们都知道心肌梗死疾病,这种疾病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许多朋友也因为这种疾病相失了生命,当疾病出现时会比较急,因此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引发不良的后果,接下来让专家详细介绍一下,我们在生活中怎样发现心肌梗死疾病。

心肌梗死发生的症状

1、发生低血压及休克:比较多老年患者出现低血压情况,通常是因为心脏发生了心肌急性缺血损伤之后,同时有大量的出汗、呕吐导致心脏的血容量供应不上,以及一些血管出现扩张、镇静等药物效果以后引发的,一般可以连续数周后再上升,但常不能恢复到以往的水平。疾病患者症状是人体的反应明显迟钝,面色比较灰暗,额头和颈部及手脚末端会大量出汗,皮肤温度出现下降,以及尿量变少,收缩压在80~90mmHg 或较原基础血压下降60mmHg以上。

2、全身症状:出现发烧,是因为身体中的坏死物质吸收所引发的。一般在疼痛发生后一到二天里面出现,程度与梗死范围常呈正相关,体温一般在38度上下,一般不超过39度,持续一星期左右。发热持续超过一星期,或者出现消退后重新出现,以及高热超过39度的,应怀疑并寻找有无并发感染,其次应注意有无心肌梗死新的发展、栓塞性并发症或心肌梗死后症候群。

3、胃肠道症状:胃肠道症状在心肌梗死中占重要地位。六十岁以下者大概有百分之三十出现。当剧烈胸痛时常伴有反复发作的恶心、呕吐和上腹胀痛,但这一症状在老年人却不似想像中的那样多见。

4、疼痛:出现疼痛是发生心肌梗死最先发生现象,通常在清晨发生,疼痛的位置以及性质都和心绞痛类似,但是一般没有明显诱因,最多在安静时发病,程度较重,持续时间较长,可达数小时或数天,进行休息,以及快速含用硝酸甘油片也无法获得缓解。患者比较多的发生烦躁恐惧、大汗淋漓、或有濒死感。少部分的患者无疼痛,也有部分早期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以及少数患者疼痛在上腹部位置,很容易被误认为胃穿孔、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疾病。

温馨提示

通过对文章的学习,我们了解到在生活中应该怎样及时的发现心肌梗死疾病,我们就可以做到有效的预防,避免对我们的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对此专家在文章中特别对于治疗心肌梗死的食物,给了介绍,各位朋友可以采用专家的这些建议,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休克 低血压 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怎样用药急救?怎样发现心肌梗死发生

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详细>>

心肌梗死如何急救?心肌梗死的症状

心肌梗死要如何急救?心肌梗死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正确急救,就很可能会造成死亡的发生。与此同时,日常要预防心肌梗死的发作就需要……详细>>

暴饮暴食可引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饮食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神志上面出现了障碍并且有出现了全身难以形容的不适和出现发热,心肌梗死还会引起肠胃也出现不好的症状呢。详细>>

护理心肌梗死要注意什么?心肌梗死护理3个禁忌

心肌梗死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对于心肌梗死患者来说合理的治疗是关键的,治疗过程中正确的护理对患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使心肌梗死患者得到更……详细>>

心肌梗死和心肌梗死有什么区别?

心肌梗塞与心肌梗死是一样的吗?专家介绍说,心肌梗塞比心肌梗死轻,心肌梗塞进一步发展会变成心肌梗死。心肌梗塞及时的治疗可缓解病情,如果治疗……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