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性心内膜炎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人工瓣膜心内膜炎自体瓣膜心内膜炎静脉药瘾者心内膜炎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心内膜炎怎么调理更好?心内膜炎日常调理十措施

2018-10-12 09:25:21      

患上心内膜炎疾病是需要进行一定的调理才能够慢慢恢复的,这也是备受患者关注的事项,因为心内膜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危害,想要规避疾病危害,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心内膜炎怎么调理,这样才能够规避疾病危害的发生,那么心内膜炎怎么调理?

心内膜炎怎么调理:

1、首先心内膜炎患者需要调整自己的精神情绪,要获得良好的身心状态,可以提高疾病的恢复。

2、饮食要少食多餐,控制水的摄入,平时多食蔬菜、水果,要保持大便通畅。

3、监测生命体征变化,若体温超过38℃或体重减少,遵医嘱应用抗生素并观察副作用。

4、患有风湿性瓣膜疾病,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的人群,需要注意日常口腔卫生,手术术前或器械检查前预防有抗生素。

5、平时生活中要避免疲劳过度,预防感冒和着凉。

6。该病病程时间长,通常会出现身体的不适,指导患者正确对待疾病及手术治疗的必要性。

7。食物应以高蛋白、高热量、高纤维、易消化半流食或软食为主。

8、同时患有贫血的患者,需要及时补充铁剂的时候,要多注意药物和饮食的搭配,做到口腔的清洁,心功能不全、进食低盐饮食。

9、要提高食用粗纤维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才能够有效的减轻发病。

10、急性期间要多卧床休息,减少活动的数量,保持安静、减少探视,急性期可适当活动,避免剧烈运动及情绪活动。

温馨提示

如上几方面是专家给出的分析和建议,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视和关注,当然心内膜炎危害及其严重,想要彻底摆脱疾病危害的发生,大家在把握了心内膜炎怎么调理之后,还应该积极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从而摆脱疾病危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日常调理 心内膜炎

怎样预防感染性心内膜炎疾病?预防心内膜炎的基础心脏

感染性心内膜炎指出微生物(细菌、真菌和病毒、立克次体等)直接感染心脏内膜面引起炎症并伴赘生物形成。赘生物内部有非常数量的微生物及比较少的……详细>>

心内膜炎疾病调养护理措施有什么?心内膜炎饮食护理方法

心内膜炎疾病发生以后,肯定会对患者产生严重的伤害,出现了心内膜炎疾病我们要积极的治疗和护理。不要拖延了治疗的时间,愿每个心内膜炎疾病患者……详细>>

贫血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的症状吗?心内膜炎疾病的主要症状

有许多的疾病在生活当作是我们大家并不了解的事情,但是对于心内膜炎这样的疾病的防治工作的实施还是要加大重视的,并且这样的疾病的到来症状的表……详细>>

感染性心内膜炎治疗详解

感染性心内膜炎术钱使用有效的抗生素。病人应该卧床休息,给予丰富的营养食物。术后应提高病人营养状况,间断输少量新鲜血液,血浆,白蛋白等。感……详细>>

感染性心内膜炎治疗详解

感染性心内膜炎术钱使用有效的抗生素。病人应该卧床休息,给予丰富的营养食物。术后应提高病人营养状况,间断输少量新鲜血液,血浆,白蛋白等。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