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体育锻炼可以预防冠心病?多锻炼对预防冠心病有好处

2018-10-15 10:03:38      

随着冠心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很多人加强了对冠心病防范的意识,专家说这样做是对的,冠心病的预防方法有很多,只要大家长期坚持,就能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在进行一定的多多锻炼身体对预防冠心病有好处的过程中,需要了解体育锻炼为什么能够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锻炼能够预防冠心病

其一,运动锻炼能够有效的预防扩张心脏的冠状血管,提高心脏的侧枝循环的发生,有效的改善心肌供血,增加心脏泵血功能。

其二,运动锻炼有效的降低血甘油三酯。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对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以及继发的冠心病,对预防血栓的形成和心肌梗塞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其三,运动锻炼是减肥的重要办法措施,大部分的冠心病患者都比较肥胖,而肥胖过度的人群,因心血管疾病致死的较正常体重的人多百分之六十二。

其四,运动锻炼能够有效的改善骨骼肌的代谢,降低运动时候的能量需求值,从而减轻心脏的负荷,增加心功能贮备,并改善体力。

其五,运动锻炼是防治高血压病的有效辅助方法,而高血压又是冠心病的易患因素。

其六,运动锻炼还可放松情绪,增加冠心病患者对生活的乐趣,这对冠心病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

温馨提示

在多进行体育锻炼能够预防冠心病有好处,专家说大家在做以上运动时,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对于有慢性疾病的老年群,要避免过于激烈的运动,否则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体育锻炼 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要锻炼减压不抽烟

冠心病作为心脏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心脑功血不足,常伴发心绞痛。那么要怎么预防冠心病呢?预防冠心病,要从生活习惯入手。详细>>

预防冠心病:锻炼减压不抽烟

冠心病作为心脏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心脑功血不足,常伴发心绞痛。那么要怎么预防冠心病呢?预防冠心病,要从生活习惯入手。 ……详细>>

锻炼对冠心病病人康复的好处

体育锻炼可降低血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从而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及其继发的冠心病,对防止血栓的……详细>>

预防冠心病从科学锻炼及日常生活开始

作为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冠心病严重危害着许多人特别是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那有没有好的方法预防冠心病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预防冠心病的方法。详细>>

冠心病患者有八大禁忌 预防冠心病锻炼减压不抽烟

所谓的治病就是需要“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特别是对于冠心病患者,护理比治疗来的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冠心病患者如何自我护理呢?哪些习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