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预防冠心病要拥有积极良好的心态

2018-10-13 08:32:50      

冠心病的发生率与人的心态有着很大的关联。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尤其是上班族整天要面对各种事情和错综复杂的关系,随着压力的逐步加大,情绪自然就会受到波动,而冠心病与我们的心理活动有着很大的关系,病情严重的冠心病患者是有猝死的可能性的,因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懂得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在饮食和运动量上,专家介绍:多吃蔬菜有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在平时患者应该随时保持良好的心态,遇事不急不慌,冠心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1、忌生气、发怒,碰到事情要保持心平气和。冠心病患者通常都脾气比较急躁,因此容易生气和得罪人群。所以需要时常提醒自己遇事一定心平气和,提高自己的耐性。

2、要宽厚待人的方法。原谅别人不但能够给自己获得一定的平静和安宁,也有利于对冠心病疾病的恢复,而且还能够得到友谊,一定保证了人际间的融洽。因此大家都把谅解称为精神源头和心理健康无可代替的维生素。

3、遇事一定要放得下,想得开。如果一味的追求精细、求全的心理,往往导致自己孤独怪癖的形成,而这样孤立的心理情况,很容易引起精神压力,导致心脏出现受损。冠心病患者需要对孩子、对钱财、名誉、地位以及自己的身体疾病都要有一定的淡化放松状态。

4、掌握一套身体锻炼和心理调节的方法。如自我放松训练:通过呼吸放松、意念放松、身体放松或通过气功、太极拳等活动,增强自身康复能力。

温馨提示

预防冠心病要拥有积极良好的心态。日常不管有多么忙,都应该抽出一点时间,可以到户外进行体育运动锻炼或者约上朋友一起到健身房,只有把自己的身体抵抗力提高了,才能有效阻止冠心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 心态 冠心病

冠心病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方法

冠心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患者不应把全部希望寄托于医生的治疗,而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调养。冠心病患者要保持身心愉快,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心肌缺血、缺氧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出心脏绞痛或是压榨痛,一旦换……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坐高铁吗? 冠心病患者在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它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的。而对于一些喜欢外出旅游的患者来说,他们就很关注患有冠心病能……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冠心病患者切忌盲目用药 冠心病的日常注意事项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