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患上心律失常会不会致命?心律失常可导致瘁死

2018-10-10 08:24:34      

心律失常疾病是心脏疾病中比较多见的一类,因此患上心律失常疾病无法获得大家的重视,从而引发心律失常疾病加重的人群也不在少数,所以了解这种疾病对于人体的危害,才有利于治疗的帮助,心律失常一般都是多见于老年人,但是现在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增加,比较多的年轻人也会出现心律失常的问题,这种疾病很多对于它的认识不多,尤其是它的危害性是不是很大,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患上心律失常可以致命吗?

患上心律失常的危险性

1、心律失常疾病很容易引发瘁死,心律失常疾病是导致心脏出现猝死的最大因素,特别是心脏的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导致出现瘁死的发生率最多。

2、心律失常是多种心脏疾病最为基本的一种症状表现,即使是没有患上风湿性心脏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及的人群,特别是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以冠心病最为多见,四十以下者通常患上病毒性心肌炎最多见。

3、引发患上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原因是:糖尿病、肥胖、烟酒史、高血脂、高血压、有心脑血管疾病家族史、女性的绝经期前后。心律失常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治疗,则可能发生失语,偏瘫脑梗塞等现象。

4、心律失常基本的出现通常还会改变心律,表现为显著的不规则的状态,导致心脏出现快速异位的心律失常,缓慢阻滞型心律失常和快一慢交替型心律失常。

5、也可以是甲状腺功能亢进以后引发的精神和神经内分泌因素导致的。但是不单独出现早搏,就是冠心病或心肌炎,因此不必过于紧张。需要进行相关检查后才能正确做出评估。

6、心律失常患者最为基础的表现就是出现发作性的心悸心闷、心慌胸闷、咽喉部突发堵塞感等不适感,少部分患者严重时,还会伴随有头昏目眩、黑朦昏厥。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对于心律失常的治疗,其实心律失常是可以导致死亡的,因为很多心律失常是最常见的心脏病的表现之一,所以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有心律失常的状况,就需要及时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即便及时的纠正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瘫 瘁死 心律失常

导致心脏瘁死是因心律失常

抽搐是心律失常的危害之一。这种心律失常的危害可见于阿斯综合征。具体的心律失常的危害如下:详细>>

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解析心律失常的原因危害

心律代表着心脏的节律,通俗讲就是心跳。心律失常说明心脏的节律出现异常现象。心脏内的激动起源或者激动传导不正常,引起整个或部分心脏的活动变……详细>>

心律失常会引发猝死?微创手术可根治心律失常

近日一条“女教师监考时猝死”的新闻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新闻中提到,猝死的教师曾在体检中出现“早搏”和“心律失常”的诊断却没被重视,因此不……详细>>

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 心律失常的4大危害你不可轻视!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会给心理及生理带来一定的伤害,只有通过专业的治疗才能够缓解此症状,降低了疾病给生活以及心理带来的影响,心律失常也是如……详细>>

心律失常会导致什么症状?经常心慌警惕心律失常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老年人心慌,有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心慌这样的情况,大家需要注意心律失常,而且冠心病也会伴随这样的疾病,大家需要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