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如何正确用药?忌自作主张随意联合用药

2018-10-09 09:15:28      

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老年朋友患上了冠心病,有的还不止患上一种疾病。在患病后,用药就是一个常常面临的问题。很多朋友还不知道如何正确用药,对冠心病的常识问题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冠心病患者如何正确用药。

冠心病患者用药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一、不能够自作主张自己联合用药。在实际生活中经常会发现,服用心得安药物和合并异搏定药物,可以导致心脏的心动过缓、出现低血压、心衰,情况严重者还能够导致心脏骤停;联合使用洋地黄和异搏定,则能够导致猝死出现。

二、伴有青光眼的患者,慎用或忌用硝酸甘油。

三、心动过速者,忌用心宝;心动过缓者忌服活心丸。

四、伴有肝病的冠心病患者,最好不能使用心得安、心得舒、心得平、噻吗心安等。

五、长时期使用心得安药物的冠心病患者,不能够一下子骤然停药,不然容易导致反弹,更加加剧心绞痛以及出现心肌梗死发生。

六、心绞痛疾病发生的时候,最好不要直立位服药。病情发作时,应立即在舌下含1片硝酸甘油,或咬碎以后含舌下含服,含药时候不可以站立,以免忽然出现晕厥而摔倒,需要靠坐在宽大的椅子上。

七、禁止自作主张随意增加和减少药品的使用数量,一部分疾病患者治病心切,擅自加量,结果欲速则不达。

八、伴有低血压、心动过缓、肺心病、慢性支气管炎、心功能不全、哮喘的冠心病患者,忌用或禁用心得安。因为心得安同时有治疗降血压和抗心律失常的效果,只适合伴有高血压,或心动过速的冠心病患者。

温馨提示

如果不了解以上用药常识,冠心病人在用药时也是相当危险的。因此,希望广大患者朋友能够了解清楚更多的用药常识,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希望以上内容有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联合用药 用药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要如何正确午睡?冠心病患者应注意睡姿

冠心病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很多的影响,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其实这对人的身体是有益的。午睡可以缓解疲劳和人的……详细>>

高血脂血糖伴冠心病如何用药?冠心病患者如何控制血脂?

冠心病的发生是和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关系的,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出现管腔的狭窄,从而引起供血不足,导致患者出现缺血性心脏病,引发患……详细>>

冠心病患者用药注意8点

1.长期服用心得安的冠心病患者,不可骤然停药,否则会引起反弹,加剧心绞痛甚至发生心肌梗死。详细>>

冠心病治疗用药有哪些 如何正确服用硝酸甘油?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详细>>

为什么推荐高血压病人联合用药?能获得4个好处!

联合用药能通过不同作用机制来协同降压,帮助控制血压,降低药物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反应,加强用药安全性。初级轻度高血压病人,没有其他心血管疾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