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学会这5招 高血压病人也能安然过秋冬!

2018-10-08 08:52:28      

秋冬季节到了,早晚的温差相当大,而且天气越来越冷,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会出现血压波动幅度过大的问题,就容易引发并发症。所以高血压病人在秋冬季节一定要做好日常保健措施,应该尽量让血压保持在正常水平状态,才能够维持身体健康。

高血压病人应该学会这五招,安然过秋冬:

1、学会血压自测

高血压病人应该买一个血压测量器,应该学会自己测量血压,最好是每天早晨起床后进行一次血压测量,这样能够随时观察血压的变化,如果发生了异常就能够及时到医院就诊。但是不能够自行停药或者增减药量,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来增减药量或者换药。

2、注意防寒保暖措施

因为秋冬季节的天气变化比较大,而且早晚温差比较大,如果不注重保暖措施,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凉而引起血压波动幅度过大,就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所以在秋冬季节做好保暖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头部的保暖,在感觉到比较冷的情况下,最好是戴帽子,这样能够避免脑部血管出现剧烈收缩等症状。同时还应该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要有效的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出现。

3、坚持适度运动

高血压病人也是应该坚持运动的,但是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而且运动不能够太早,应该等到太阳升起之后才能够运动,最好是每天坚持半小时的运动,运动强度要根据自己的体质和病情来选择,坚持合理的运动,有利于血压和血脂的控制,而且能够减少并发症。

4、坚持药物治疗

在天气比较冷的秋冬季节,容易高发心肌梗死和脑中风,所以一定要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水平状态上,这样才能够避免这些严重的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出现,应该坚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千万不要擅自停药和滥用药物,也不能够盲目的自行增减药物,而且还要重视降压药物的一些不良反应,一旦出现异常应该及时咨询医生。

5、保持平和的心态

在平时过度紧张焦虑和过度压抑以及过度疲劳,都有可能会诱发脑中风和心肌梗塞,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千万不要太紧张,也不能够大喜大悲。

总而言之,秋冬季节血压比较难控制,所以高血压病人更应该重视日常保健工作,要做好上面五个保健措施,这样才能够尽量减少并发症对自己身体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秋冬保养措施 秋冬的保养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压病人饮食保养原则

高血压病病人应掌握自我感觉 在血压波动较明显的时候,往往出现头晕、头痛、困倦、乏力或失眠等临床症状。一旦发生不适应及时就医、治疗。详细>>

高血压也是会被“气”出来 高血压病人的自我调理

呼吸离不开空气,好心情要告别生气。不少疾病实际上都与生活中的某些“气”有关。雾霾、二手烟、油烟、甚至是生气,都会给我们“惹”来不同的病。……详细>>

高血压病人能喝酒吗?高血压病人日常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在老年人当中更加常见,那高血压病人又能不能喝酒呢?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具体病因不清楚的原发性血压升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人得了“高血压”,指的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