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日常生活中为什么老人易发冠心病?老人易发冠心病四大要点

2018-10-08 09:14:08      

如今的社会不断的在发生变化,于此同时的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是变的越来越好,但是疾病的出现缺不可避免,冠心病是也是心脏发生冠状动脉性疾病的简称,近几年来严重威胁中老年朋友的健康,而且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逐年增长。那么,对日常生活中为什么老人易发冠心病?冠心病的常识的知识来说,下面我们来了解冠心病容易发生的因素有哪些?

老人易发冠心病其原因大致有四点,请看:

1、通常每天上班的普通家庭中,早晨上班匆忙,只有晚餐是时间是最充裕的,因此也格外的丰盛,冠心病疾病的患者在饱餐以后,腹腔里面的内容物出现上升,导致胃肠明显膨胀,膈出现上抬,会使呼吸困难为消化过多的食物,需要更多的血液供应消化系统,既加重了心脏负担又使冠状动脉供血更少,因而容易引起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2、情绪的不平稳,看电视以及吵架等其他因素能够导致情绪的过分激动,导致交感神经兴奋,血液中的儿茶酚胺物质增加,引起血压升高,冠状动脉痉挛,致使心肌缺血,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3、寒冷刺激,冬天在晚间特别寒冷,更加会引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疾病的发病机会。寒冷能使交感神经兴奋,冠状动脉痉挛,可使冠心病症状加重,诱发冠心病发作。

4、在晚上入睡后,血压比白天约降低百分之二十。一部分疾病的患者,在睡前服降压药,血压进一步下降,以致血流缓慢,心脏供血不足,易诱发心肌梗塞。

温馨提示

大家对冠心在生活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大体上有利了解。知己知彼才能有更大的胜算,所以呢,了解的越多的冠心病的常识,就对患者朋友们越有利,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必备条件,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细节,适当的身体锻炼,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激动。希望大家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 心绞痛 冠心病

什么样的人易患冠心病?易诱发冠心病的相关疾病

冠心病的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不同的冠心病的发病原因也是会引发不同的症状表现的,如果想要更好的治疗冠心病那么了解发病原因是非常重要的,所……详细>>

饮食不当易诱发冠心病

专家强调,千万不要以为多吃肉、蛋就是补充营养。营养讲究的是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的平衡,讲究的是摄入和消耗的平衡,营养过剩积存在体……详细>>

消极心理易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有什么"兄弟病"?

不要对消极情绪无所谓,它可是会致命的。近日,卫生部门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对200名46-55岁的中年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研究表明,消极的心……详细>>

秋季冠心病患者要当“心” 为何秋季易发冠心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冠心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提高,据统计,中国每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数达300万,2016年的统计显示,心脏病死亡病人中,……详细>>

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中老年人为何好发冠心病

冠心病是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