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晚餐吃错了易患心脑血管疾病?营养专家教你怎么吃晚餐!

2018-10-08 09:11:36      

生活中有很多疾病是因为晚餐吃不对导致的,当晚餐吃错了糖尿病、心肌梗塞等疾病都会缠上身,一定要选择健康的吃完饭。

错误的晚餐饮食有哪些?

1、晚餐吃得多容易肥胖和糖尿病

若是晚餐吃不好的话,那么就会增加患上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现在的年轻人吃晚餐有两种极端,要么就是大吃大喝,要么就是不吃,长时间下去会损伤身体,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摄入的能量和糖元不足,容易增高身体中的升糖激素,从而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晚餐吃得过饱、夜间运动量少,导致身体中的消化吸收不完全,让代谢的能量过度,从而增加了患上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所以一定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晚餐不要吃太多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晚上吃得太油或太素易诱发心梗和冠心病

晚上若是吃不好的话那么就会诱发心梗和冠心病。有很多的心血管疾病,平时吃的油脂食物太多,从而导致疾病的发作,所以在晚上一定要控制油脂的摄入量,但是也不能吃纯素食,因为当身体中的营养平衡打破时,就会影响到健康人体。因为身体所需要的八种氨基酸,有两种是存在于动物性的食物里面,如果仅靠素食是无法摄取的,当摄入不足的话身体代谢就会出现问题,所以要保持均衡的饮食结构,做到荤素搭配,要减少高胆固醇的摄入。

晚餐的健康原则有哪些?

1、种类上要查漏补缺

晚餐可以以杂粮粥或者米饭为主食,不仅仅可以养护脾胃,同时也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如果中午没有吃绿叶蔬菜的话,尽量在晚上补充,不仅可以增加食物的种类,同时也平衡了膳食的营养。

2、吃晚餐的时间不能超过八点

晚餐尽量要吃早一些,尽量是睡觉前四个小时把晚餐吃下去,因为每个人的下班时间以及生活方式是不同的,最好是在晚上6点到8点吃晚餐。

3、饭量要根据早餐来调

平时吃晚饭的量要向早饭看齐,如果早餐吃得多一些,晚餐可以少一点。晚饭要给一天提供的能量达到30%就是比较合理的。

温馨提示

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教你怎样利用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茶真的是好东西,喝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那么老人怎样利用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吃出来的?这5类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就是由于慢性疾病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引发的,一般在生活中也就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因为各种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