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秋季易发3种心脑血管病 中老年人还不做好防范措施!

2018-10-10 13:24:31      

随着深秋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冷,昼夜温差比较大,这样会导致血管的痉挛,血压波动是非常大的,是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心肌梗塞的高发期,在秋季容易诱发哪些疾病呢。

秋季容易诱发哪些疾病?

1、高血压

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同时也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引起心肌梗塞、脑卒中、心力衰竭、肾脏疾病等并发症,主要表现为血压增高。当情绪过于激动或者劳累之后会出现全身的乏力、头晕眼花、耳鸣、失眠、注意力不集中。随着病程的发展血压会持续的升高,各个脏器也会受到连累,严重的话会发生心力衰竭或者尿毒症。此类患者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含钙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奶制品、苹果、西兰花、韭菜、芹菜,少吃一些含有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肥肉、动物的内脏、蛋黄,戒掉烟酒,适当的进行运动,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积极预防感冒。

2、冠心病

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脏病,是因为患者的冠状动脉狭窄引起的供血不足,从而导致了心肌的障碍或者是器质性的病变,冠心病的发病率高,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寒冷的刺激,导致交感神经过于兴奋,从而加快了心率,也升高了血压,身体中的循环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增加了外周的阻力,增多了心肌的耗氧量。同时也会诱发冠状动脉的痉挛,从而引起急性的心肌梗塞,主要的症状是胸口疼痛、疲倦、恶心、消化不良、烦躁、昏厥、头痛、咽喉疼痛、牙痛等。这类患者在秋季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适当进行运动,及时的减轻心里的压力,避免处于过度紧张状态,不然会对心血管造成不良的刺激。

3、中风

中风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是亡率高,尤其是在秋季的时候会出现中风的情况,患者的一侧会出现瘫痪,严重的话会出现意识上的障碍、头痛、呕吐甚至会引起死亡。当出现中风时要及时的进行处理,这样可以减轻疾病,在发病的前几个小时,应该及时的给患者吸氧,同时要以输液的方式来保证营养物质和液体的输入。为了减少因为急性脑卒中所导致的脑组织的肿胀或者是增高颅内压力,可以使用甘露醇。

温馨提示

深秋季节变冷血管会收缩,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容易升高血压,血液也会变得更加的粘稠,从而加重了心绞痛,甚至会出现心肌梗塞的情况,在秋季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易发的心脑血管病 秋季 心脑血管病

中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要坚持做好这6点来预防!

心脑血管疾病是如今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该疾病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且病例呈现增长的趋势。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必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便于……详细>>

冬季易高发心脑血管病 小心这几种心脑血管病缠上你!

在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段,50%的心血管疾病是发生在冬季,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会让人们产生应激反应,比如打喷嚏或者咳嗽等,另外……详细>>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 做好5大保健重点能远离它!

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近三亿人,这一数据正在逐步增长,心脑血管疾病不仅会耗费患者的金钱,而且主要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是预期寿命,……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