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常用药你备好了吗?千万别胡乱滥用药物!

2018-10-09 09:18:51      

当冠心病患者做了支架手术之后,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长时间服用药物,不然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当患上冠心病之后常用的药物都有哪些。

冠心病常用的药物都有哪些?

1、他汀类的药物

他汀类的药物是治疗冠心病常见的一种药物,能够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因为胆固醇是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原因,他汀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不仅仅可以降血脂,同时也可以延缓冠心病的发生和发展,他汀可以有效的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出现破裂。里面含有的抗炎作用,能够保护血管免受到炎症的侵袭。

2、阿司匹林

冠心病主要是因为冠状动脉内膜形成了大量粥样硬化斑块,大量的斑块体积增大或者破裂,从而引起了心脏疾病。血管的狭窄以及板块的破裂是导致冠心病最主要的因素,斑块的破裂是突然发生的,血栓的形成是在几秒钟之内可以完成的,所以很多患者是没有症状的。所以说冠心病患者可以长时间吃阿司匹林,能够有效的降低患上中风和心肌梗塞的风险。

3、硝酸酯类的药物

硝酸酯类的药物是冠心病,患者常见的一种药物能够抗心绞痛,这种药物最常见的是硝酸甘油、消心痛,能够控制心绞痛的症状,同时也可以减少心肌的缺血。

4、r受体阻滞剂

r受体阻滞剂刚开始是适合于高血压的患者,现在已经被研究出来适应症能够扩展到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的患者,同时也可以治疗心力衰竭,常见的是比索洛尔、美托洛尔、和卡维地洛。

5、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常见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有贝那普利、卡托普利,如果使用这些药物出现干咳可以选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据,比如奥美沙坦、氯沙坦这两类药物都有利于降低血压,但是不会导致低血压,有效的保护血管。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的服用药物,根据自身的病情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常见药物 冠心病用药 冠心病

冠心病常见用药有哪些?掌握5种常用药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是因为长期心肌供血供氧不足所引起的心肌受损。虽然是不可逆的疾病,但只要长期用药就能延缓动脉粥样硬化进程,降低发生心衰和心梗的几率,……详细>>

晒晒冠心病常用药物 治疗要选对服药时间

现在冠心病的患病率越来越多,选择合适的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治疗冠心病的药物都有哪些呢?详细>>

冠心病用药警惕误区 冠心病日常禁忌哪些事?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冠心病要如何用药?这4种药物要常备!

冠心病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数患者需要每天按时服药,但是在冠心病常用的药物当中,有些药物可以长期服用,有些药物则不可以长期……详细>>

冠心病用药注意哪些误区?冠心病护理有6禁忌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