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动脉硬化闭塞危害大?老年人做好4个保健措施可预防!

2018-11-12 08:57:36      

动脉硬化闭塞症主要是因为全身性的动脉样硬化在身体出现了局部表现,一般会发生在50岁的中老年人身上,尤其是糖尿病、高血脂症、高血压患者是高危人群。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闭塞症?

1、预防高血脂

动脉硬化的发生和饮食方面吃过多的饱和脂肪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尽量少吃一些脂肪过多的食物,这样可以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生。要积极的戒掉烟,因为吸烟会增多血管中的活性物质,从而引起了内皮细胞的损伤和血管的痉挛,最终造成了动脉硬化的发生以及发展。除此之外吸烟也会增加血小板的凝聚以及释放的能力,增加了血液的粘稠度,同时也会增加纤维蛋白原的水平,影响了相关的凝血系统和脂质的代谢,让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容易诱发血栓。

2、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高压的动脉血液会对动脉壁产生大量的机械作用,从而让动脉壁的代谢以及结构发生一定的改变,导致脂质在内膜上下沉,动脉血管会发生一定的硬化。70%的动脉硬化患者会伴有高血压,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血压。另外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过度的紧张情绪以及心理压力,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

3、定期的去医院体检

动脉硬化闭塞症和年龄、遗传、性别有很大关系,所以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去,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这样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要积极的治疗各种和动脉硬化闭塞症有关的疾病。

4、健康的锻炼

平时要调理好自己的情绪,选择合适的方式来锻炼,这样可以增强体质,从而防止了疾病的发作。老年人一定要做到起居有常,避免让身体过度的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使用药物,保持健康的生活。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的建议之外,患者也应该积极的控制糖尿病,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身体中脂质代谢出现紊乱,从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发生,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以及血脂、血压的,去医院做体检,防止相关疾病的发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动脉硬化闭塞症有5大症状 动脉硬化闭塞症怎么治

动脉硬化性闭塞症是全身性动脉粥样硬化在肢体局部表现,是全身性动脉内膜及其中层呈退行性、增生性改变,使血管壁变硬、缩小、失去弹性,从而继发……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危害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会引起巨细胞性动脉炎的发生,它是在人体的大中动脉当中出现的一种急性或者是慢性的炎症,患者常是会出现局部或者是全身性的表现……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的饮食

动脉硬化闭塞症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脉硬化了,该病常发于冬季,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动脉硬化闭塞症不是一会半会形成的,它是一种缓慢发……详细>>

小腿发紫当心动脉硬化闭塞 动脉硬化闭塞怎么办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及时判断对本病的治疗很重要。加上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特别容易与其他的周围血管疾病相混淆,建议出现这些症状还是……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怎么形成的 患者适合吃什么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在中老年中较为常见。目前的研究表明,脂代谢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大量饮酒、遗传因素、年龄、肥胖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