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肾病会影响高血压吗?小心成为高血压肾病!

2018-10-08 09:11:23      

高血压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严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就会损害到我们的肾脏,20%的高血压患者会发生肾损害,严重的话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肾病会影响高血压吗。

肾病会影响高血压吗?

如果血压控制不好的话,那么就会损害到肝肾脏,若是肾脏不好的话也会恶化高血压,从而出现了肾性的高血压。因为当肾脏发生疾病时,肾脏调节体液的能力就会下降,大量的水就会潴留在身体中,不能及时的排出,导致血压越来越高。当血压升高之后,会让肾脏血管出现缺血性的手术,从而导致肾小管的萎缩,出现间质纤维化,影响了肾脏的功能,所以说肾脏病和高血压之间会互相的恶化,如果想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必须要先控制住血压。若是患者的累积尿液大约750毫升,晚上排尿的量明显多于白天,晚上起夜的次数大于三次就可以判定是夜尿增多,当夜尿增多时就要警惕是否患上了高血压肾损害。

高血压肾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恶性的高血压患者

若是高压持续在180毫米汞柱以上,低压在120毫米汞柱以下,并且身体上一些重要的器官已经受到损害时,这被称为恶性的高血压。恶性高血压的血压数值是比较高的,而且进展快,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那么就会发展成肾、脑以及心脏的损害,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2、长期不控制血压

如果长期不加以控制血压的话,那么患上高血压肾病的几率会高达90%以上,而且是不能逆转的,所以患者不仅仅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接受治疗,同时也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测血压。另外当患者的肾脏已经发生一些炎症变化时,同时会伴有高血压,这种情况更应该去医院关注检查肾脏功能是否出现了病变。严重的高血压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尿常规,当蛋白质呈现阳性时,说明肾脏已经受到了侵害;尿微量里面的白蛋白灵敏性是非常高的,检查尿微量白蛋白可以更早的发现肾脏是否受到了损害;对于没有肾病病史的患者来说,每年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B超、尿微量白蛋白以及血肌酐。

温馨提示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血压,定期的去医院做血压的检测,戒掉烟酒,当感觉到生活和工作压力过大时,应该给自己放松的时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 肾病

高血压肾病是怎样引起的?高血压肾病第一症状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是由高血压引起的一种肾脏损害疾病。可分为良性高血压肾病和恶性高血压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夜尿增多和蛋白尿,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高血压肾病患者怎么诊断?剖析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

高血压肾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导致很多并发症出现,高血压肾病的并发症一旦出现就表示疾病已经十分严重,所以治疗的难度也会加大,高血压长久不……详细>>

“资深”高血压患者需警惕高血压肾病

高血压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据相关报道称高血压也高血压肾病的发生,尤其是具有十年以上的高血压病史的“资深”病人,因为高血压肾病……详细>>

肾性高血压和高血压肾病的区别

肾性高血压(肾源性高血压)也是大部分肾脏病患者的并发症之一。而且患者出现肾性高血压的机率与自身的肾功能状态密切相关。当患者肾功能开始减……详细>>

高血压肾病的症状有哪些?高血压如何补肾?

高血压肾病是在高血压后期非常常见的并发症,很多高血压的患者,由于平时对于血压的控制并不是很好,在后期往往都会出现高血压肾病。有一些患者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