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为什么深秋高发冠心病?这些不良因素你应该避免!

2018-10-10 13:24:59      

到了深秋季节,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寒冷,昼夜温差比较大,深秋是重症心绞痛、冠心病以及心肌梗塞高发的季节,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防寒和保健工作,这样可以预防疾病的突发。

为什么深秋容易让冠心病高发?

1、原有痼疾

有一部分患有高血脂、糖尿病以及高血压的多种疾病,患者平时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有一部分老年人身体是比较弱,对于外界气候的变化承受能力是非常差的,当天气变寒冷时就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比如感冒、过敏性的疾病以及风湿病的发作,这些疾病会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身体虚弱的老年人在天气变冷时更容易出现心绞痛以及冠心病、心肌梗塞的发作。

2、寒冷导致神经内分泌和血管发生改变

气温突然的下降,天气寒冷就会造成血管的痉挛以及收缩身体中的儿茶酚胺增加,让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加快了心率,升高了血压,进一步引起了血管的收缩以及痉挛,甚至会导致管腔的闭塞。当血管里面的斑块破损之后,又会引起血栓,从而堵塞了血管,引起了急性的心肌梗死的发作,甚至会引起猝死。

3、深秋生活方式的改变

在北方因为天气比较寒冷,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减少了户外活动,膳食结构也会发生改变,比如会多吃一些牛肉、羊肉等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从而增加了体重,导致身体的肥胖。深秋季节吸烟喝酒也会增加,这些都会引发心梗及冠心病的发生。

4、情绪的改变

到了深秋的季节天短夜长,再加上减少了一定能外出,从而减少了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日照和情绪也有很大的关系。经过研究发现日照少容易造成情绪的低落,增加了抑郁的倾向。另外压力过大、焦虑状态下也会改变情绪。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当情志不畅时就会引起血瘀或者气滞,从而造成了抑郁的心态,增加了患上心梗和冠心病的发作风险。

温馨提示

到了深秋季节一定要好好的养护身体,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平和的心态,多培养兴趣爱好来转移不良的心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为什么夏季冠心病高发?教你4招来预防!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夏季也即将到来,很多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会放松一些,毕竟在夏季血脂血压容易稳定,不容易有伤害出现。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在……详细>>

当心清晨冠心病高发 五种原因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的发展如同“洪水猛兽”一般。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进步,冠心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提高,由于冠心病的频频出现,这个疾病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详细>>

冠心病为什么在秋冬高发 患者怎样平安过冬?

随着天气逐渐寒冷,人体血管收缩,代谢增高,冬天作为冠心病高发季节,冠心病患者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人数逐渐增加。天气寒冷,特别是老年人心肺功……详细>>

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诱发冠心病的不良习惯

冠心病一般男性患病的机率比女性大,但是女性绝经后发病率却会上升,甚至超过男性,为什么女性绝经后冠心病突增呢详细>>

内分泌紊乱易诱发冠心病 冠心病的自我调理窍门

冠心病是一种高发疾病,也许有的人对这一疾病不陌生,它的发病人群主要是中老年人,但研究发现,冠心病在向年轻人身上靠拢。随着年龄增长,冠心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