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为什么秋季容易患上冠心病?如何预防心梗?

2018-10-11 14:03:50      

众所周知秋季是冠心病高发的季节,因为秋天的气温不稳定,温差过大的话,那么就会增加患上冠心病的风险,所以在秋季一定要注意身体所发射出来的危险信号,预防心梗的发生。

为什么秋季容易诱发冠心病?

秋季的温差比较大是诱发冠心病的主要原因,每当季节交替的时候,室内外、昼夜的温差都是比较大的,出现比较大的温差会让血管从扩张突然变得收缩,收缩又突然的扩张,对于心血管疾病来说属于一种威胁。当天气转凉的时候,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会发生一定的警惕,不注意平时的起居,服用药物也失去了一定的规律,从而导致疾病的发作。

如何预防心梗?

1、避免搬过重的物品

在搬重物的时候必须要弯腰屏住气,这对呼吸及循环系统造成严重的伤害,是冠心病诱发心梗最主要的原因。

2、要注意洗澡

不要在过于饥饿以及饱餐的时候洗澡,水温要和体温相当,水温太热的话会让皮肤血管处于明显扩张状态,大量的血液就会慢慢的流向体表,从而造成了心脑的缺血。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因为一般洗澡间是比较闷热而且不通风的,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体的代谢水平就会升高,特别容易出现过度疲劳、缺氧的状态,从而诱发了冠心病。冠心病比较严重的患者洗澡的时候应该有家人的陪伴或者是照顾。

3、要注意气候的变化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冠状动脉有可能会发生痉挛,从而继发血栓引起患者患上急性的心肌梗死。当气候急剧变化、气温降低时,冠心病患者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持续性的低温、阴雨天气也是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的诱因,当遇到恶劣的气候时,患者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服用药物来进行保护。

温馨提示

大部分的心肌梗塞患者在发病前几个月或者几个星期之内,会出现胸口、头痛、胸闷、出冷汗、头晕、恶心、呕吐等一些症状,当出现症状时,应该及时进行诊断及治疗,同时中老年人要加强对心血管的控制,尽量不要吸烟,也不能喝酒,积极的控制体重,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不能随意的增减药物或者停止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预防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

收缩压高更容易患冠心病 如何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作为严重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一旦发病,对患者身心健康、正常生活的不良影响是相当大的,尤其是作为冠心病的高危发病人群,给老年人晚年幸……详细>>

警察更易患上冠心病 年轻人如何预防冠心病?

心脑血管疾病需要引起重视,危害不容忽视,比如冠心病。冠心病的危害表现在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并且还有逐年上升趋势,这是值得注意的严重问……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为什么冠心病有可能遗传?如何预防冠心病发生

为什么冠心病有可能遗传?人体的多种脂蛋白均由脂质和环形的脱辅基蛋白构成。而人体中任何蛋白质,都是由组织细胞的一种基因控制的,同样,每一种……详细>>

如何预防冠心病?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用药不规律或者擅自停药的现象。有的患者会认为只要改善生活习惯,就不用服用药物;有的患者认为自己已经有药物控制,所以依……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