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看完就别再弄混了

2018-10-12 09:01:49      

冠心病主要是由动脉硬化病变导致血管腔出现狭窄或堵塞,从而造成了心肌的缺血和缺氧,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冠心病容易和胸膜炎、心肌炎、心包炎相混淆。

冠心病容易和哪些疾病混淆?

1、心肌炎

心肌炎主要是指心肌中出现了局限性的炎性病变,病情轻重是不同的,差异又很大,婴幼儿的病情是比较严重的,严重的话会并发严重的心律失常或者是心功能不全,甚至会出现猝死。急性的心肌炎患者会出现心慌、多汗、发热、气急、闷痛等,可以在医院做x线或者心电图进行诊断。在治疗时要做到绝对的静养,这样可以改善心肌的营养、控制心功能不全,及时的纠正心律失常防治继发感染。

2、心包炎

心包炎主要是分为慢性和急性的,患者会伴有盗汗、发热、咽喉疼痛、咳嗽、腹泻、呕吐,当患上心包炎时,会渗出大量的积液,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部疼痛、脸色苍白甚至休克,同时会伴有腹水和肝肿大的症状。

3、胸膜炎

胸膜炎顾名思义就是胸膜的炎症,当炎症消退之后胸膜就可以恢复到正常,有可能是两层胸膜互相粘连,主要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比如恶性肿瘤、感染、肺栓塞、结缔组织病,结核性胸膜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肝性的胸膜炎时,胸部表面会有少量的渗液渗出来,主要表现为剧烈的胸部疼痛,就如同针刺一般,检查时会发现胸膜会有摩擦音的改变。当出现渗出性胸膜炎时,胸膜腔内的渗出液会越来越多,胸部疼痛会减弱或者消失,患者常常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全身乏力、消瘦、发热、食欲不振等,在医院可以检查出心脏和肺部已经受到压力,大量的渗液是可以通过胸部检查或者x线检查发现。当患上结核性的胸膜炎时治疗要选用结核药物治疗,加快渗液的吸收,必要时要在医院做抽液的治疗,这样可以防止胸膜增厚和粘连。

温馨提示

冠心病容易和以上的疾病相混淆,所以一定要做好诊断,另外冠心病也容易和甲亢心脏病混淆,其实冠心病和以上的疾病是完全不同的,虽然表现形式容易发生误诊,这样就会加大了治疗难度,甚至会导致身体的死亡,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贪图小便宜而选择小诊所 。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冠心病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诊断冠心病的方法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哪些人容易出现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要怎么做

随着人们对疾病的认识度越来越高,很多危险的疾病大家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像冠心病,它就是属于一种发病起来比较严重的疾病。所以有很多人对于这……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什么是冠心病?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

冠心病对心脏功能的危害比较大,可能会导致胸痛、发作性绞痛、压榨疼痛等,若比较严重时,可能导致冠心病猝死症状。很多人缺乏对这种疾病的了解,……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