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秋季应如何预防冠心病呢?每天测体重注意减肥

2018-10-08 09:14:00      

生活中如果不加以均衡营养,在平时又不积极注意自身的体重,使之这样身体很可能会诱发心血管疾病,最为的常见要属冠心病的发作,特别是在秋季这样的季节,在身体发作之时会表现出心前区疼痛,呼吸极度困难等,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秋季应如何预防冠心病呢?

冠心病的预防

1、均衡营养,科学饮食。秋季天气凉快下来了,人们对能量和营养的要求开始升高,此时应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取,如瘦肉、新鲜鱼肉等,坚持低胆固醇、低脂肪、低盐(每天 不超过6克)、低糖饮食;多吃水果、蔬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少吃动物脂肪、油炸类食物、蛋黄;晚餐不宜过饱。

2、每天测体重,注意减肥。体重指数(BMI)=体重/身高2,当体重指数≥25就属于肥胖。其次,在平时要多测量自己的腹围,男性腰围≥90cm,女性腰围≥80cm,就属于腹型肥胖,预防冠心病需要长期检查控制体重,一直到获得标准的体重。

3、经常检查血糖、血脂、血压的数值达标。将血糖、血脂、血压保持达标,那么,患冠心病的危险就会大大降低。糖尿病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使得空腹血糖 ≤7.0mmol/L,糖化血红蛋白<7%;高血脂的病人,应该将低密度脂蛋白(LDL-C)降于<2.6mg/dL,甘油三酯 (TG)<1.7mmol/L;高血压病人,血压一定要达标,一般的高血压病人应该将血压降至<130/85mmHg;既有高血压又有糖尿病的病人血压应该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4、保持肠道的通畅,不便秘。平时要注意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积极治疗便秘;多喝水,最好在晚上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增加户外运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老年人可以做一做提肛运动,每次30~50下为宜,以增加肛门周围肌肉的收缩力。

5、保持平和的心境。减少心理压力,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避免过度紧张、幸福、激动和忧郁等对心血管系统的不良刺激。

温馨提示

有关在秋季预防冠心病的方法,想必大家都有了实质性的了解。对于生活中的中老年朋友,一定要合理的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和体重,使之用良好的心态去看待事情,千万不可有任何的不良情绪,而由此诱发冠心病给身体过多的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血压 血糖 冠心病

每天午睡一小时可防冠心病 冬季如何预防冠心病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那么冬季应该如何预防冠心病呢?很多朋友对于预防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并不了解,下面就跟着小编来学习下吧。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冠心病?

秋季是夏季到冬季的过渡季节,寒暖交替,反复多变,专家提醒,秋季感冒受寒一般较为普遍,但真正需要防范的是心血管疾病,由于天气变凉,人体的皮……详细>>

冠心病如何预防?预防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在老年人身上见到的疾病,这个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甚至有些患者在发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平时做好冠……详细>>

高血脂血糖伴冠心病如何用药?冠心病患者如何控制血脂?

冠心病的发生是和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关系的,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出现管腔的狭窄,从而引起供血不足,导致患者出现缺血性心脏病,引发患……详细>>

青少年如何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注意什么

最常见的病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约占冠心病的90%。其他如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饮食、吸烟、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体力活动过少、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