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孩子有心脏病会智力下降?孩子出现心脏病会有什么危害?

2018-10-02 08:47:31      

很多人都认为心脏病是大人应该出现的疾病,很少把这类疾病和孩子联系在一起,可是往往很多孩子会出现不同情况的心脏疾病。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心脏病是什么,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疾病出现的,只是知道这种病症和心脏有关系。

孩子有心脏病会智力下降?

心脏病是心房和心室间隔缺损的表现,不是很严的渗漏或心脏渗漏可能会出现自然关闭的情况。如果可以完全闭合的话,应采取预防措施。专家表示, 先天性心脏病通常由缺氧和缺血引起,特别是伴有从右边向左分流的紫绀型先天性的心脏病,常伴有缺氧发作(突然呼吸困难、发绀、意识丧失、抽搐)和脑供,儿童的智力发育极度衰弱。

孩子出现心脏病会有什么危害?

心力衰竭

左向右分流先天性心脏病,由于肺循环的不断增加,导致左心室血流量增加,左心室肥厚最终将导致心力衰竭;肺炎患儿肺动脉高压增加。也可导致心力衰竭;由于心室的收缩负荷量增加或肺静脉阻塞,在没有分流先天性心脏病(主动脉缩窄、肺动脉狭窄和全肺)的情况下可发生心力衰竭。

造成感染性的内膜炎出现

1岁以下的婴幼儿出现心脏病是罕见的,发病率最高为15~29岁,一般来说,存活时间较长。感染性的内膜炎出现的几率也大大的增加了,根据文献统计,发生率为25%~40%。抗生素和化疗的广泛使用以后,发病率从5~6%下降到2~3.7%,但仍有0.15%~0.3%的发生率。另外,心脏病常见的危害就是,手指和脚趾会出现麻木或类似于皮肤上有蚂蚁在爬行,手指出现不灵活的症状,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可能会出现麻木,并可能感觉异常甚至偏瘫。

气短和头痛

心脏病的出现会导致心脏出现肥大、心肌明显增大、心肌梗死和心功能不全的表现,这些都是导致心脏病出现的症状。心脏病患者头痛也会时常发生,该部位多见于后脑,伴有轻度的恶心、呕吐的情况。如果经常感到头痛,同时头痛的情况逐渐增加,则可能是恶性冠心病的转变征象。

其实对于心脏病只要我们及早发现,早治疗,相信我们能够远离此类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危害 智力下降 心脏病

心脏病会有哪些征兆?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心脏病!

由于有关健康饮食和治疗进展的更多教育,与过去相比,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减少了,虽然心慌是心脏病发作症状的第一个迹象,女性与男性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心脏出现杂音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有什么表现?

心脏病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血管疾病,一旦患上这类疾病,抵抗力就会了出现下降的趋势,最终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道细菌感染的症状,并且伴……详细>>

心脏出现杂音有可能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脏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患上此病,抵抗力就会极速下降,最终导致患者的呼吸道被病菌反复的感染,还可能伴随者心悸、气喘等症状,根……详细>>

心脏病的早期有什么症状出现

心脏病的早期有什么症状出现,心脏病会导致患者水肿吗,心脏病有哪些症状,水肿与心脏病有关吗,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专家解析心脏病的早期有什么……详细>>

怎么自测有没有心脏病?防治心脏病应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多样,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大多数高血压的发生与饮食和血管因素相关。心脏病患者多伴有高血压,但是心脏病不一定会引起高血压。……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