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的高发期应该在什么时期?炎热的夏季最容易发病

2018-10-01 08:00:24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的简称,近几年来严重威胁中老年朋友的健康,而且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逐年增长,冠心病也有一定的高发时期,一般是在夏季和冬季,患有冠心病的人群,一定要多去注意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存在,而且这种疾病也是舒服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其,冠心病的高发期比较多的出现在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对于这两个季节,冠心病患者要认识到这些基本的常识知识,下面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冠心病高发的季节

夏季天气非常炎热,冠心病患者是不宜长时间在户外和野外进行暴晒的,一定要注意有效的防暑降温,如果在户外活动的时候,需要戴好帽子或雨伞,准备好充足的饮用水供应。锻炼时间是不能够太长时期,如果感觉天气很热的时候,又热又闷湿度大,就最好减少外出。另外,房间里的空调也不能过低,保持在26度左右是最为合适的温度。

特别是在夏季的雷雨天气下,容易导致压力突然下降,这时候,任何一个人的心跳都会出现加快,导致心肌发生缺氧。如果你遭受雨,在体外和体内的温度形成鲜明的对比,心无法承受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易诱发冠心病。尤其是老年人,因为抵抗力比较差,在应急反应太慢,下雨后冠状动脉心脏病的概率是年轻人的3倍。

过度高温的季节,人们的情绪都是十分不平稳的,容易出现失控的状态,这时候要保证有良好心态,只有保持心理的平衡才能获得生理平衡,各脏器功能的正常过渡,血流通畅,远离心梗的威胁。冠心病患者在夏天里要起居有序,如果入睡比较晚,不宜太早起床,中午要适当补充睡眠。在睡前半小时、半夜醒来及清晨起床后最好喝一些开水。

夏季和冬季相比,用药数量上会有所区别,建议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对平时服用的治疗心脑血管病的药物作一些适当的调整;若外出旅行需随身携带硝酸甘油或亚硝酸异戊酯等抗心绞痛药物。

温馨提示

提醒广大的冠心病患者们,在了解了冠心病的高发期的时间段,就需要做好必要的预防工作,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必备条件,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细节,适当的身体锻炼,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激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 高发期 冠心病

为何夏季是冠心病高发期?冠心病如何安然度夏

 夏季驾到,号称人类的"第一杀手"的冠心病进入一年里最高发的季节。为何夏季是冠心病高发期?这是因为,夏季气温高,空气湿度大,含氧量低,供……详细>>

为什么夏季冠心病高发?教你4招来预防!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夏季也即将到来,很多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会放松一些,毕竟在夏季血脂血压容易稳定,不容易有伤害出现。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在……详细>>

5大诱因导致夏季冠心病高发 三种体质人群更需注意冠心病

 中医认为,冠心病的发生与心、肝、脾、肾诸脏的盛衰关系最为密切。心的气、血、阴、阳不足或肝的疏泄、脾的运化、肾的温煦滋养等生理功能失调,……详细>>

冠心病发病原因有哪些?夏季冠心病患者该如何护理?

冠心病容易产生血管狭窄,会容易产生心绞痛,严重的会容易产生心肌梗死,就会容易产生心脏的功能不全等症状。夏季的发作一般与其血压的控制情况和……详细>>

当心夏季高发冠心病 夏天起居有序预防冠心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人类第一位死亡原因,不论心血管疾病还是脑血管疾病都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如今,冠心病已经成为常见病、多发病,由于冠心病的发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