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老人国庆出游不能做什么事?这份出行指南要收好!

2018-10-01 08:09:10      

又到一年一度的十一黄金旅游周,很多人都蠢蠢欲动,在计划着去哪里玩。但是对于患有慢性病的人群来说,出行确实多多不便。就拿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来说,外出游玩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就很多,再加上需要注意定时服用高血压相关药物,这都使得高血压老人想出游而不敢出游。

但实际上,一次愉悦、舒适的出行有利于高血压老人保持心态的平和,同时还可起到辅助治疗高血压的作用。那么高血压老人出游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高血压老人出游不能做什么?这些事项都要注意

交通工具

高血压老人出游一定要注意交通工具的选择。如果是去一些比较远的地方,建议高血压老人选择飞机出行,以免长时间的久坐会造成下肢的血液不流通。同理,长距离的自驾游也是不推荐的。因为长距离的自驾游不仅要坐很久,长时间开车也会使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有时甚至还会引发心脑血管意外。

季节适宜

对于年轻人来说,什么时候去旅游都是可以的。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就不能如此随心所欲。如果自身还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这部分老年人就不宜在寒冷的季节出游,同时也不宜在炎热的季节出游。因为气候过于寒冷和炎热,都会对血压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春秋两季较为适合老年人出游。最近的十一黄金周对高血压老人来说,是适合出行的。

旅游地点

高血压老人在选择旅游地点时,也需要谨慎。医学将居住在高海拔地区的人血压较低,低海拔的人血压较高的现象称为高原性高血压。高原因为缺氧会导致高血压患者出现气短、心律失常等症状,并同时伴有血压升高的情况。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十分不利于维护身体健康。因此,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的高血压患者,都不建议选高海拔的地区进行游玩。

应急药物

控制血压的药物是一定要带的,而且高血压患者还得备足所需的高血压药物。如果是多天出行,患者还得多备些药物,以备不时之需。除了必备的高血压药物外,高血压老人出游时还需要携带一些基础药物。比如说防止晕车晕船的药物,或者是通便或者止泻的药物,又或者是外伤止痛膏等急救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 国庆出游 高血压

高血压别做这3个动作!高血压养生不能做的事

高血压在现代又被称为健康的“无形杀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和调理很重要。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稳定血压?高血压出行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不少人对高血压有诸多误解,常常会自行调整用药,或者疑惑为何血压总是居高不下。今天家庭医生在线请到广州医……详细>>

老人高血压不一定有症状 高血压饮食要三低二高

高血压是一种严重病症,此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旦发现就该马上治疗才行。在此之前,我们还是需要先知道患上高血压都会引发哪些疾病症……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生活禁忌? 这7件事情高血压不能做

现在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不节制的饮食、大量的吸烟喝酒、长期性的吃油腻、肥肉之类……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降压药不能说停就停

高血压是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药物服用却不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症状有所缓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