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什么食物能够帮助软化血管?这几种食物威力十足!

2018-09-29 09:37:41      

血管是遍布身体的,它每天都帮助身体输送血液,而由于年龄的上升以及一些外界因素,很多人的血管开始出现问题,尤其是血管硬化。血管硬化导致血液的输送能力变低,也让心脑跟着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多摄入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软化血管,从而让血管恢复正常。

哪些食物能够软管血管?

一、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身体内的脂肪胆固醇加快代谢,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含量,进而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西红柿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但是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它里面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的氧化能力,从而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可以降低自由基对血管的伤害,从而对血管硬化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二、茶叶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脂,还可以增强身体红细胞的弹性,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从而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三、黑木耳

经常食用黑木耳可以将脑中风、心梗等疾病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一,这是由于黑木耳中含有胶质活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疏通血管来防治血管硬化,还能够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四、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大量的亚麻酸,这些物质都是可以维持血管壁的弹性,并且还能够降低血压 软化血管。

五、鱼

鱼是一种优质的蛋白质食物,它自身所含的脂肪酸都比较低,可以提高身体内的胆固醇,帮助清除坏的胆固醇,从而降低坏胆固醇在血管的停留时间,大大减少身体血管硬化的几率。

六、海带

海带也是一种常见的降压食物,它有丰富的多糖和昆布素,这些物质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进而帮助软化血管。

七、茄子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 ,这种物质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以提高血管的韧度,从而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还能够起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有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

温馨提示,一旦发现血管硬化,就会引发很多心脑血管疾病,有些甚至会导致患者有性命危险。因此在平时要 通过食物来清除血管中的杂质,从而让血管保持正常,让血液流通,提高血管韧性,从而降低血管硬化的发生,也能降低很多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软化血管 软化血管的食物 软化血管

这8种食物有利于软化血管,中老年人可常吃!

血管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血管处于硬化状态,就会导致血液不流畅,会引起多种不良症状的产生,对身体来说极其不利。生活中有不少食……详细>>

这“四高”饮食堵血管 吃什么食物能软化血管?

在血管“天敌”黑名单中,以下5个杀伤力最强。是哪几个呢?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详细>>

怎么预防动脉硬化?常吃7种软化血管食物可预防!

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出现的一类血管疾病。动脉硬化这种疾病,主要是指患者动脉血管发生了硬化,这种疾病一旦发生不仅对患者的器官造成一……详细>>

适量饮酒能软化血管吗 软化血管的食物有哪些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酿酒大国,酒文化源远流长,多少文人墨客酒后留下了脍炙人口的佳作。虽然如今的生活已经进入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但是各种酒局依然……详细>>

红薯对血管健康有好处 吃什么可以软化血管?

很多人都知道红薯有抗癌的功效,却不知道红薯还是能让血管变得更年轻的好帮手。现在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心脑血管不好的人,不妨多吃点红薯……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