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脂高怎么办?这样饮食可以帮助改善!

2018-10-03 08:06:01      

高血脂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和高血压、高血糖被称为三高,都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的。很多人在出现高血脂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自己不能吃高脂肪食物了,以为这样就可以将血脂控制住。但其实,想要改善自己血脂高的现象,可以在平时中这样饮食。

血脂高怎么办?

一、早餐一碗燕麦粥有助降血脂

每天早餐可以选择只吃一碗燕麦粥,只要坚持两个月可以帮助血液中的一些坏胆固醇含量降低10%,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钎维,可以降低身体对肠胃中的胆固醇以及脂肪的吸收,从而有效降低胆固醇。

二、午餐半碗豌豆汤有助降血脂

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类食物就可以,坚持两个月内让身体的坏胆固醇含量降低20%,由于豆类食物对胆固醇有很好的降低作用,特别是豆类中含有一种可溶性纤维,这种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吸收,从而降低胆固醇,而豆类中的豌豆是降血脂的好食物。

三、晚餐三片大蒜有助于降血脂

在吃晚餐的时候可以同时摄入三片大蒜,同样持续两个月也能让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浓度降低 10%。由于大蒜中的蒜素有降血脂的作用,所以每天坚持在晚餐的时候食用可以起到降血脂的运用,不过大蒜不管是生吃还是熟吃都是有一样的降血脂效果。

四、每天吃半个洋葱有助于降血脂

洋葱中所含的物质跟大蒜一样有降血脂的作用,因此每天可以生吃半个洋葱来辅助降血脂。不过要注意洋葱最好要生吃,烹饪后食用酱汁的效果会变差。

五、炒菜尽量选用橄榄油

橄榄油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保护作用,它属于植物油,植物油在进入人体后不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并且有软化心脑血管以及通血管的作用。所以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可以使用橄榄油来有效降血脂。

六、每天一个苹果有助降血脂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血脂高的患者在每天可以摄入一个苹果,从而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另外苹果不仅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每天摄入一个苹果还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从而让身体少生病。

温馨提示,高血脂的患者要注意这些正确的饮食方法可以帮助让血脂下降仔,在平时还要多运动来帮助身体促进新陈代谢,以及消化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起到有效降血脂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改善血脂高 血脂高的饮食 血脂高

老人血脂高要怎么办?血脂高可以吃什么

老年人的体质一般要比青少年的弱很多,所以他们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尤其是像血脂高,血压高等这些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老年朋友们在日常做好保……详细>>

血脂高的人要注意,这7种食物易升高血脂,要远离!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高于正常人的血脂水平,时间长了就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比如往往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一系列症状,对身……详细>>

血脂高如何正确饮食? 注重食物红绿灯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容易出现高血脂,当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高出一定范围之内就会堵塞血管,最终引起动脉硬化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详细>>

注意:血脂高不能多吃4种食物 不然血液会越来越粘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存在着血脂高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在平时不限制饮食,同时也懒得运动,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脂等问题就会随之而来。当……详细>>

孕妇血脂高要怎么办 你知道孕妇血脂高怎么降吗

孕妇朋友们在怀孕期间为了要保证营养的均衡性,可是有一些朋友们营养过剩,有可能会导致血脂含量较高,这样会对孕妇带来非常大的危害,也有可能对……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