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你的血管通畅吗?这几个症状说明血管开始出现问题了!

2018-09-30 09:21:02      

我们身体到处遍布着血管,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各种环境因素,很多的血管开始出现问题,尤其是堵塞,如果在平时摄入过多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就容易让这些物质堵塞住血管,从而让血管中血液流不通。一旦血管不通,就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就说明血管已经不通畅了。

哪些症状发生说明血管不通畅?

一、呼吸急促

在平时运动后如果感觉呼吸很急促,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恢复正常,或者是在走楼梯或者有一小段路的时候,呼吸也会变的急促或者出现大口喘气的现象时,就要警惕血管是否出现问题,这是因为身体存在血栓时,就会影响到供氧量,导致血液的供氧量不足,就会出现气短容易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这种情况一旦发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特别是老年人,容易出现没有进行劳动或者情绪受到刺激后而出现这种症状。

二、手脚无力、麻木

这种症状发生一般被认为是小中风引起的短暂行脑缺血发作,在发作前期持续的时间不长,就容易被人忽视,但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脑出血。因此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突然间的手脚无力或者麻木的现象就要警惕血管是否已经出现问题。

三、血压上升

一般来说血管不通畅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这是因为血管一旦堵塞就容易造成心脏收缩,会让心脑血管的压力增大,从而导致血压突然的上升。如果发现自己的血压有突然上升的现象,就要考虑血管是否出现堵塞。

四、视力障碍

如果自己有出现突然性的视力模糊或者短暂性的看不清东西,而没有多久的时间就恢复正常,这种不要以为是自己身体太累了导致,这有可能是因为眼睛里面的血管出现堵塞而导致的。一旦出现这种现象,就要及时检查眼睛,因为如果血管堵塞严重而没有及时疏通会导致失明的发生。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以上这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自己的血管出是否出现堵塞的现象,如果有堵塞的现象就要在医生的帮助下及时疏通,并且在平时要多吃一些排毒通血管的食物,这样才能防止因为血管堵塞严重而引发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疾病的征兆 血管问题 血管

出现了这几种状况 说明你的血管出了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跟着出现一些问题,尤其是心脑血管。血管是我们身体负责输送血液的管道,而随着时间的发展,血管在输送血液的同时也……详细>>

身体有这5个特征,恭喜你,说明你的血管通畅不堵塞!

血管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把血液以及营养元素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是人们身体里面的重要管道,如果说血管出现了健康问……详细>>

血管堵塞会出现这几个征兆 及时发现能救命

在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没有注意,让各种各样的食物进入到身体,而有些食物在进入到身体后会导致血液变得浓稠,让血液的流动速度……详细>>

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血管可能堵了!

现在生活节奏快很多的,在很多的不良生活影响下我们的血管就会变得很脆弱,弹性会变差,同时这也就增加了血管堵塞的风险。另外年龄的增长也会让我……详细>>

血管有6怕,及时远离,血管更通畅

血管对于身体来说就像机器当中的电路一样重要,一旦血管出现了问题,身体各处的血液供应都会受到不良影响,但是近几年血管出现问题的人却变得更多……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