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口腔卫生对冠心病有没有影响?口腔不洁是引发冠心病的因素

2018-09-29 09:09:46      

冠心病的发病,已经成为老年疾病中一种最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此病的发病因素比较多,口腔的不洁也是引发此病的因素之一,这是因为口腔里面具有上百种类的细菌和病毒,有一部分会对人体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口腔卫生对冠心病的发病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口腔不洁是引发冠心病的因素

如果平时不注重口腔的卫生,不进行刷牙或者很少进行刷牙,那么,口腔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例如蛀牙、牙周炎和牙龈出血等牙齿疾病。在这杨的情况下,时常会一部分数量的口腔细菌或病毒循环进入身体的血液,而这些导致疾病的病原微生物在进入血液之后,就有可能贴符着在冠状动脉壁上,导致让血管里面的内皮细胞形成比较严重的损害,加重以及引起血管的粥样斑块不稳定,容易引发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硬化狭窄痉挛,还可以瘀滞以后诱发心肌梗死。

另外,在口腔的病毒、细菌以及口腔细菌引发的毒素进入血液,可以同时提高血液的黏稠度,引发身体中凝血机能出现变化,提高血栓的形成,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疾病发作中的又一重要诱因。

口腔健康与心血管疾病紧密联系

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已经越来越紧密的和口腔的健康相联系,研究表明,口腔状况卫生差的人群,其身体血清的C反应蛋白浓度,以及纤维蛋白原浓度往往明显出现上升,这两种炎症指标的变化,也能反映出牙病与冠心病之间有着密切联系。

因此,老年人群要自觉维护口腔健康,已成为有效的降低心脏风险的重要预防措施。尤其是冠心病患者更要重视口腔卫生,做到多饮水、勤漱口,每天二三次进行刷牙。一旦罹患口腔疾病,应当及时去医院医治,以免成为冠心病急性发作的“导火索”。

温馨提示

口腔卫生对冠心病有没有影响,上述内容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冠心病的常识,希望可以通过这篇文章给更多的人带来帮助,同时提醒大家积极防范疾病非常的关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 口腔卫生 冠心病

口腔卫生影响着冠心病

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从不刷牙或很少刷牙,就有可能罹患某些口腔疾病,例如龋齿、牙周炎和牙龈出血等。在这种情况下常常会有一定数量的细菌或病毒……详细>>

口腔卫生对冠心病有没有影响?口腔健康与心血管疾病紧密联系

冠心病是现在生活中老年人群最容易患上的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多,特别是口腔不干净也可以导致引发冠心病,这样的因素通常是人体的口……详细>>

口腔不洁是冠心病的导火索 口腔问题易引发疾病

口腔溃疡是我们生活中常见到的问题,也是很多人极易忽略掉的问题。不要小看口腔溃疡,一方面它可能反映了一部分身体内部的隐患,例如营养素的缺乏……详细>>

当心寒冷会诱发冠心病!引发冠心病的五大常见因素

诸多的内科疾病中,冠心病是属于很多见的一种。冠心病是一种给心血管系统造成严重伤害的内科疾病,常常多发于中老年人,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详细>>

消极心理易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有什么"兄弟病"?

不要对消极情绪无所谓,它可是会致命的。近日,卫生部门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对200名46-55岁的中年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研究表明,消极的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