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确诊早搏应该如何检查项目?早搏患者的检查诊断

2018-09-30 08:48:26      

早搏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你发现自己患有早搏,对病症进行正确的认识后,就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接受治疗。心脏上的疾病一直都是人们最担心的疾病,对人体危害很大,尤其是出现早搏的问题人们更是较为担心的,所以我们大家更是要尽量的在发现,在及时的做好合理正确的检查,根据相关专家表示,确诊早搏是不能单凭其表现症状来诊断的,那么,早搏患者具体要做的检查化验?下面一起解答吧。

早搏患者该如何进行诊断?

一、病史、症状

因为在进行检查中,疾病患者的敏感性不一样,所以通常没有出现明显的不舒服,或者只有稍微觉得心慌心悸、心前区不适以及心脏停跳的错觉。患有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的病史了解,可以帮助了解早搏出现的原因,来针对性的进行指导治疗,注意还需要了解近期内是否患有感冒发热、腹泻肠炎等病史,可以帮助了解有没有患上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的确诊,同时使用洋地黄类药物、抗心律失常药物及利尿剂类药物的运用,也有时会引发早搏的可能。

二、体检发现

除了检查原来就患有的基础心脏病的一定体征以外,在进行心脏听诊的时候,需要在有规则的心律中发现提早出现的心跳,以及以后有一段较长的间歇,也就是代偿间歇,提早发生的第一次心音提高,第二次的心跳音肯定减弱,同时伴有这一次脉搏的下降和消失。

三、辅助检查

使用心电图辅助检查,对确诊早搏有一定的检查意义。房性早搏通常是提早发生的QRS波,其前面会有一段的异形P波,再后面才会出现有不完全代偿期,QRS波形大多数情况下和正常QRS波形是相同的。室性早搏出现提前发生,出现的QRS波就会明显畸形,代偿期就比较完全。使用二十四小时的动态心电图,也能够明确的详细记录早搏发生数量,发生的规律,治疗效果等。同时怀疑患有心肌炎的人群,可进行血液心肌酶学检查。

温馨提示

通过阅读上述文章对心脏早搏的检查方法的介绍,相信大家一定对心脏早搏有了更多的了解了,这种疾病更是需要人们积极的发现,同时注意了解合理的检查工作后在积极的进行合理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跳 心脏病 早搏

早搏怎么诊断检查?

早搏怎么诊断检查?早搏(即过早搏动)是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于任何人,早搏可无症状,亦可有心悸或心跳暂停感。根据早搏起源部位的不同将其……详细>>

心脏早搏是心脏病吗?心脏早搏该如何治疗

有不少朋友在体检的时候体检单上面写着:心脏早搏。这时候心里就开始慌了,早搏是心脏病吗,早搏是什么,早搏对我们的身体存在着危害吗?下面我们……详细>>

早搏的检查诊断依据是什么?

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在窦性或异位性(如心房颤动)心律的基础上。可偶……详细>>

心脏早搏该做哪些检查?

发现早搏后,应该做进一步检查,排除心脏病变,以便早期治疗。一般可以选择的检查项目有以下几种:详细>>

早搏患者应如何护理

早搏患者应如何护理?早搏在任何人中都可能出现,心律失常等早搏的原因让大家得了该疾病生活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对于这一种疾病来说,日常……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