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儿童腹泻警惕心肌炎的现身 小儿心肌炎大致有三种表现

2018-09-29 09:34:57      

腹泻疾病是儿童中非常多见的疾病,很多腹泻发生都是因为病毒引发的,但是也会有一部分的病毒同时期再侵犯心脏,而引发病毒性心肌炎的出现。所以,在孩子出现腹泻的的情况下,如果孩子的脸色十分苍白,还是精神萎靡不振以及烦躁不安的状况下,还伴有脉搏过快,心慌等现象的话,有可能是患上了心肌炎疾病,需要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检查确诊。那么,孩子腹泻也可以导致心肌炎疾病吗?

小儿心肌炎大致有三种表现:

心脏出现早搏是病毒性心肌的非常常见的症状。大部分的疾病患者孩子通常没有任何不适发生,只有通过心电图的检查才可以被证实患上心肌炎疾病。如果孩子的情况状态良好,心脏显示没有出现扩大,心脏的各项功能也是十分正常的,那么,暂时可以不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早搏也会慢慢的减少发生和最终消失,但是必须注意的是,疾病患者的儿童一定要有充足的休息和营养。

心脏的传导发生淤堵,是病毒损坏了心脏的传导系统,导致心脏起跳的动作,在心脏不同部位无法正常地进行传送。轻者可以没有任何表现,仅作心电图检查才被发现;重者心跳节律变慢或不规则。若每分钟的心跳次数少于四十次,患儿就引发了脑缺血,导致全身出现抽搐,以及心跳突然骤停。这类危重的心肌炎需住院紧急治疗。

心力衰竭是严重心肌炎的表现。患儿有心脏扩大,心肌收缩力减退,使心脏不能有效地起到血泵的作用,从而使全身组织的供氧不能满足正常的需要。此时患儿可出现气急、面色苍白、心跳加快、脉搏微弱、不能平卧等症状。若不及时送医院治疗,会危及患儿的生命。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腹泻的话要警惕是心肌炎的可能,希望各位家长们要多留一个心眼了,遇上疾病的话,就要及时的去发现才能尽早的治疗。如果孩子身体不舒服的话,应该及时将他送往正规的医院进行深入的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 小儿心肌炎 心肌炎

如何防范小儿心肌炎 小儿心肌炎该注意什么?

病毒性心肌炎发病年龄以3~10岁小儿多见,临床表现轻重不一,约半数小儿在心肌炎出现前数日至1~3周有感冒或胃肠道症状,如发热、咳嗽、恶心……详细>>

小儿心肌炎需低热量饮食 小儿心肌炎有哪些表现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夫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小儿心肌炎表现类似感冒 生活规律预防心肌炎

心肌炎是由于病毒、细菌、其他病原体、自身免疫反应以及毒物反应等多种因素引起的心肌炎性改变,在各种导致心肌炎的因素中,以病毒所致的心肌炎即……详细>>

儿童心肌炎有三种表现 孩子得心肌炎注意什么?

心肌炎指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的夫性病变。近年来病毒性心肌炎的相对发病率不断增加。病情轻重不同,表现差异很大。婴幼儿……详细>>

小儿心肌炎的症状哪个最危险 小儿心肌炎要如何护理

目前对于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疗缺乏特异性,主要包括休息、易消化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病毒、促进心肌营养和代谢等。因而提倡全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