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脑血管疾病发生的5个信号 你出现几个了?

2018-10-08 08:43:15      

由于现在属于秋季,气温的变化比较大,也随着气温的下降很多患有心脑血管患者发生意外的几率明显上升。因此,心脑血管专家提醒,在秋季要注意做好保暖,避免情绪波动太大,如果发现身体有出现这几个信号,要及时就医。

哪五个信号是提示脑血管疾病发生了?

一、眩晕

这种眩晕的发生一般很突然,患者的会出现在看外界的事物会有转动感以及感觉有房子在转,由于每个人病情不同,所出现的症状以及持续的时间也不同,甚至有一定人还伴随着恶心和耳鸣的出现。

二、短期间的语言困难

这种现象一般发生在短时间内,可能会在一二秒就过去了,有些时间比较长,就会持续十几分钟后才恢复,而在恢复后患者没有任何的后遗症和不适感,因此很容易让很多人忽略。患者一定要注意这可能是脑部缺血的现象,要及时就医。

三、突然发生剧烈的头痛

如果是血压高的患者突然出现剧烈的头痛和头晕,并且伴有呕吐,就要怀疑是否出现脑血管疾病了,有可能是血压上升引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因此要及时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开始上升,要及时口服降压药,或者增加服用的剂量,不过要增加药量需要咨询医生。

四、半身出现麻木

如果患者经常会感觉到自己身体左侧或者右侧出现麻木的现象,就要警惕脑内小血管是不是发生问题了,另外如果发现在麻木的同时还有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就要及时就医,可能情况已经很危急了,如果没有及时抢救,容易危害到性命。

五、突然健忘

如果有发生突然性的忘记一些事情,并且在几个小时后有有好转的现象,另外在遗忘的时候会感觉到心脏跳动很快,这时候就要考虑急性脑血管病的发作,这时候要及时做身体检查,防患于未然,避免急性脑血管发作导致危害到性命。

温馨提示,在秋季做好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的措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避免疾病的发作。要注意做好保暖,保持良好的情绪,还可以在平时是当的进行运动,不过要注意的是,运动要自己把握好分寸,不能过于激烈,如果太过激烈不仅没有帮助预防的作用,反而会让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及警告信号

一、心肌缺血或心梗前会发生心慌,胸闷,憋气,四肢无力,心烦意乱,浅睡眠,或失眠,眩晕,健忘,易怒,冷汗,呕吐,一过性心绞痛等现象。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春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这5个方面要做到位,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春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这5个方面要做到位,可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怎样预防脑血管疾病?

脑血管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但是据研究表明,现在脑血管病的患病年龄正在逐渐下降。很多年轻人有长期久坐、熬夜、喝咖啡等不良的生活习惯,这些……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